遊戲名稱:演化論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大家好~又到了我們遊戲介紹的時間囉,今天要介紹的這款遊戲是一款十分有趣的生物學遊戲,叫做演化論。千萬不要聽到生物學就嚇死囉XD現在先讓我們來看看這款遊戲吧

pic1235908_md  

圖片簡單明瞭,上面那隻小蜥蜴呢,就是我們這款遊戲的主角,雖然小編有點疑惑,為何進化的源頭都是蜥蜴?_?不過這並不影響遊戲的趣味性:P

打開盒子之後,我們會看到許多的東西,包括有卡牌、食物指示物和棋子

pic1235960_md  

pic1235962_t  

將這些東西分別分類起來,就可以開始進行這款遊戲囉。

這款遊戲在機制上十分的簡單,但在策略上可就沒那麼容易囉,為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遊戲的一開始,我們都會拿到6張手牌,這些手牌呢分成正反兩面,正面就如同上圖的一堆功能那樣,反面呢,就是像我們封面圖所看到的那隻小蜥蜴一樣。

遊戲以回合制進行,總共分成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就是我們的演化階段,從起始玩家開始,一次僅能打出一張手牌,可以讓牌以反面(動物)或正面(演化過程)的方式呈現

pic1236789_md  

就如同這張圖,先擁有一個動物(或數個動物),接著讓牠不斷的演化獲得不同的能力(小編:像是會游泳的肉食蜥蜴或是有毒的小蜥蜴等等XD)當然在生物學中,會有所謂的共生等等的關聯性演化,在這遊戲中也都可以看見,如何運用這些關聯讓自己的動物生存率更高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當大家在第一個階段都喊出PASS之後,我們就會進入第二個階段-食物生產,這個階段比較快速且容易,由起始玩家擲骰,根據骰子點數和遊戲人物放置相對應的食物數量,就可以進入第三階段-餵食階段。

這個階段就是這個遊戲最有趣且殘暴的地方囉!!!在這個階段當中,我們會由起始玩家開始,輪流拿取食物餵養自己的動物,一次僅能拿取一顆,想辦法將自己的動物餵飽,其實就算沒上過生物學的玩家也該知道,吃不飽的下場當然就是餓死XD所以如何爭奪有限的食物就是一個很殘酷的策略囉!!!

也許有人會說,那就一人一顆一人一顆,根本就是運氣阿!!錯~這個遊戲固然有運氣的成分在裏頭,我們生存在這天地之間,又有多少人敢說自己從來不靠運氣?天時地利本就是生存法則中的一環,但,將你的動物培養到能夠適應殘酷的現實才是個人本事,怎麼說呢?

在這個遊戲當中,會有肉食、食腐、共生、合作、體脂肪儲存(小編也想要這個能力Q_Q)等等特殊功能,可以讓你的動物更加適應這個殘酷的世界,物競天擇!大家在遊戲當中絕對可以感受到動物們的壓力~當然,動物們都是為了生存而去獵食其他動物,並非是嗜血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動物強大到瘋狂的殘殺其他人(當然如果他"食量"很大那就另當別論= 3 =) 當所有人都沒有食物或機會獵食他人之後,就會進入最後一個階段-滅絕!

這個階段我們會結算所有動物的飽食度,吃不飽的自然就會被世界給淘汰。結算過後,就依照個人生存下來的動物去進行抽牌的動作。

遊戲就這樣進行到所有的卡牌被抽光,所擁有生存的動物最多,且演化的過程最豐富(小編目前看過具有毒液且十分巨大的穴居蜥蜴,重點牠還是吃肉的=_=體脂肪之厚......大概兩回合不吃飯都餓不死牠),就會贏得這場遊戲的勝利囉!!!

遊戲介紹到這,其他的樂趣就有待各為自己發覺囉~~~~快來板橋店學習當出色的動物培養家吧(神奇寶貝大師來著)

本文圖片引用自http://boardgamegeek.com/blogpost/7990/evolution-origin-species

 

 

瘋桌遊板橋店

02-2958-2392

南雅南路二段11-26號

(捷運亞東醫院戰3號出口右轉,步行約5分鐘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