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紹  

袁紹 字本初

戟兵

34

技能:

  • Ø   鷹揚【-3】將一張小於等於2資源的手牌橫置置入資源區。
  • Ø   血裔【-3】若你操控的部隊少於敵方部隊時,將兩個援軍(血裔先鋒)豎置進場。
  • Ø   衿愎【鎖】你的提升效果無效。

 

人物小傳:

袁紹(?-202年6月28日),字本初,中國豫州汝陽汝南(今河南省商水縣)人。為東漢末年割據勢力之一,最盛時控有冀州、幽州、并州、青州等河朔四州,成為東漢末年最強盛的勢力諸侯,但在官渡之戰中慘敗給曹操後實力大損且元氣大傷,不久便因官渡之戰大敗受到重挫與打擊,悲憤而亡。

 

戰場應用:

  大家好~又到了我們縱橫一夏的時間囉!!今天開始要進入我們的迅雷疾風單元,在這個故事當中,最重要的兩隻武將就是袁紹和公孫瓚,這是一個先登與義從的大戰,所以一開始我們要介紹的這位角色,就是在東漢末年最為強盛的北方霸主-袁紹,袁本初。

  在歷史上,袁紹此人好謀而無斷,能聚人而不能用人,雖兵多將廣;地大糧足,卻終究落地個慘敗的下場,當然,能成為北方霸主的人絕對有他厲害的地方,只是剛好衰小遇到一個比他更為強悍的曹操罷了。

  但這部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重點(謎之音:自己離題還敢說!!)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這位北方霸主的應用性。

  從他的技能上我們完全能看見小編方才說的特點,甚麼特點呢?

  第一,兵多;第二,糧足。何解?

  首先我們先看看袁紹的第一個技能,雖然是橫置進場,但這個技能意味著每回合我可以提升的資源不只一張,尤其越到中期,加速的效果就越加的明顯,不過此技到了後期,實用性也就下降了不少。但可別因此而小看了袁本初,如果他只是個會加速的武將,那就不足以雄霸一方啦!

  要說袁紹真正的賣點是在於第二招,倘若我的部隊少於對方,可以放置兩個血裔先鋒進場,雖然血裔先鋒本身傷害並不太高,而且也才兩隻,但,倘若搭配【玉石俱焚】、【血裔斥侯】、【疫病術士】等犧牲流的打法,那威力可就不一樣了,要知道,牌庫部隊畢竟是有限的,但援軍這東西卻跟你的牌庫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套一句俗話說:「老子就是人多不怕死XDDDD」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鎖定技的關係,袁紹本身不能使用提升效果,這對戰術的應用上,會稍微有些差異,加上第二招必須要部隊數少於對方才有辦法放置,所以如何在不使用提升回血且不大量鋪陳部隊的情況下取得勝利,將會是這位北方霸主需要考量的課題喔!!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咱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