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棋 Skippity

適合2-4人遊玩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遊戲有點類似跳棋,

多了收集牌組的概念,玩起來更加有策略,

小心!你的每一步,都將決定對手如何移動喔!

先上個封面圖

S__70934536.jpg

來看全部物品攤開

S__70934534.jpg

遊戲的初始設置如上圖,總共有100個棋子放在棋盤上,

因為遊戲名稱叫做跳跳棋,顧名思義,

玩家在移動棋子的時候,只能用”跳”的,不能用走的,

所以需要先將棋盤中間的4個棋子拿開,

這樣玩家才有空間可以移動。

跳躍僅限於直線,無法在對角線上跳躍。

這表示你只能垂直或水平的跳過棋子。

吃掉的棋子可以拿起來,放在靠近你的棋盤邊緣,

堆疊在對應相同顏色的圓圈上。

 

 

遊戲目標:吃掉最多成組的棋子!

一組棋子總共有紅橙黃綠藍五種顏色,

玩家要想辦法收集到最多組,就可以獲得最高分喔!

除了可以直線跳躍以外,還可以轉彎後連續跳躍,

如果天時地利人和,棋子剛好擺放成適當的位置,

則玩家有機會可以跳到2次以上!

遊戲中需要收集成組的棋子,才能算得分。

S__70934533.jpg

計分:跳棋來捕捉,堆疊來得分。

當棋盤上所有棋子,無法進行任何跳躍時,遊戲結束。

遊戲結束時,吃掉最多完整成組棋子的玩家獲勝。

一組棋子應包括5種顏色的跳跳棋各一個。

如遇到平手時,吃掉最多棋子的玩家獲勝。

如果分數依然平手,則遊戲以平手結束。

 

遊戲心得:這款遊戲的移動式類似跳棋,但有多加了許多策略性,除了要想辦法吃掉(補足)缺少的棋子外,還需要思考要如何讓對手無法多次移動、阻止對手吃到想要收集的顏色。是款玩起來很輕鬆的遊戲,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太單調。簡單的規則與收集要素也很適合一家大小同樂喔。

偷偷告訴大家,我玩這款遊戲的小心機就是--當遊戲接近結束時,我會想盡辦法阻礙我的對手(其他玩家),讓他們無法拿到完整成組的棋子,畢竟要一組包含5種顏色的棋子才可以得到一分啊,當然我獲勝的機率就大大提升囉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