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21.JPG

期貨時代(Hab & Gut

支援人數:3-5位玩家

遊戲時間:4555

遊戲適用卡套:4.5*7 cm 114張)

期貨時代是一款小心機的算數遊戲,玩家必須推算市場的價格波動,用最低的價格買進貨物,並且在最高的價格賣出來獲得最多的利潤。

這個遊戲不但要隱藏自己的價格資訊,還必須推斷出其他人的波動變化,是一款所有人「牽一髮動全身」的遊戲喔!

 

遊戲內容物

.一個遊戲版圖。

IMG_1122.JPG

 

.六個市場價格指示物,還有一個起始玩家指示物。

IMG_1124.JPG

 

.五個玩家版圖。

IMG_1126.JPG

 

.五個卡架。

IMG_1125.JPG

 

.六種股票卡,一種各十張,總共60張。分別是玉米、煤炭、棉花、小麥、茶葉、咖啡。

IMG_1127.JPG

 

 

54張市場卡,對應六種貨物,每一種9張。數值分別是6+4+2+各兩張,6-4-2-各一張。

IMG_1128.JPG

 

135張鈔票,分別是500元五張、200元二十張、100三十張、50元、20元、10元、5元各二十張。

IMG_1129.JPG

 

遊戲設置:

 

.起始每個人發300,並且一人一個玩家板塊。

.將遊戲版圖放在場中央,把市場價格指示物放在版圖上,起始會放在「40」的地方,依照旁邊的圖示放置相對應的指示物。分別是棉花(白)、茶葉(綠)、玉米(黃)、咖啡(褐)、小麥(橘)、煤炭(黑)。

IMG_1130拷貝.jpg

 

.每人發一個卡架,放在自己的左手邊

.每人發8市場卡,面朝內放在自己左手邊的卡架上,卡片的內容讓你左手邊的玩家也看得到。

.一個玩家可以看到自己左右兩邊的卡架,所以一個卡架上的內容是會有兩個玩家看得到的。

IMG_1133拷貝.jpg

 

.把股票卡、剩下的市場卡、鈔票放在旁邊後,準備好就可以開始!

IMG_1132.JPG

 

遊戲流程:

遊戲分成上、下半場,每一場都會有四個回合,每回合有兩個階段。

 

一、股票階段:

從起始玩家開始執行動作,玩家有兩個步驟可以執行:

 

1、買賣股票:玩家可以依照目前的市場價格來購買或賣出股票卡,但是不能同時買和賣,只能選擇一個動作。

玩家一回合最多買或賣13股票卡,但是不可以買入價值0元的股票。

IMG_1138拷貝.jpg

 

IMG_1140拷貝.jpg

 

2、選擇是否捐獻:玩家一回合只能捐獻一張股票卡,也可以選擇不捐獻,將捐獻的卡片壓在玩家個人板塊下。

IMG_1139拷貝.jpg

 

捐獻的股票並不會馬上結算,而是在一個半場結束後,才會依照當下的市場價格來將股票卡兌現,所以總共有兩次的兌現。

遊戲結束後,會先結算捐獻的金額,不管玩家手上金錢多少,捐獻金額最少的玩家直接出局,所以不要成為捐獻最少的玩家喔!

 

當所有人都執行完一次股票階段的動作後,會進入下個階段。

 

二、價格波動階段:

一樣從起始玩家開始執行動作。

從自己左右兩邊的卡架上各選擇一張市場卡,注意!必須是左右各一張,不可以同一邊兩張。

 

玩家打出市場卡後,根據卡片上的數值進行價格波動,例如:選擇煤炭4+,就將市場價格指示物往前移動四格。若是2-就往後兩格。

IMG_1134拷貝.jpg

 

IMG_1135拷貝.jpg

 

注意一點,選擇卡片必須有先後順序,第一張打出的市場卡數值不變,但是第二張的市場卡的數值會減半

例如:第二張選擇茶葉6+,實際上只會前進三格。

IMG_1136拷貝.jpg

 

IMG_1137拷貝.jpg

 

市場價格最高到250元,最低0元,不會超過這兩個價格。

 

當所有人執行完價格波動階段後,表示這一回合結束,起始玩家換人,並重複上一回合的動作。

當卡架上的市場卡都打完後,表示上半場(四個回合)結束,所有人將捐獻的股票卡兌現,依照目前市場價格來兌換,將這些金錢放在個人板塊上,這些金錢在遊戲中是不可以使用的

將所有市場卡重新洗牌,一樣發給每個卡架8張市場卡,開始下半場,流程跟上半場相同。

 

遊戲結束:

 

上、下半場結束後,遊戲結束。

所有玩家結算捐獻的金額,並且將手上剩下的股票卡兌換成現金。

先結算捐獻最少的玩家出局,如果平手,平手的玩家都同時出局。

最後結算手上的金錢,金錢最多的玩家獲勝。

 

心得:

 

這款遊戲規則簡單,但是並不是那麼容易獲勝喔!

上一次小編和朋友玩,就因為捐獻不夠結果成為出局的那個(哭)

市場價格的波動因為無法看到全部,所以有很多不確定因素,非常像現實生活中的真正的買賣,你一個人絕對無法掌握所有動向。

所以很有可能一開始你買的股票價值很高,但是其他玩家卻把價格壓下去,變成一個虧本買賣也不是不可能的。

雖然會用到一點算術,但是基本是不難的,大家可以玩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