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大爆格(blockers

支援人數:2-5位玩家

遊戲時間:30~40分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大爆格是一款規則簡單卻又動腦的佔地盤遊戲,非常適合不常玩桌遊但又喜歡動腦思考的玩家。

 

遊戲內容物

.簡單方便的收納。

02.jpg  

 

.一個遊戲版圖。

03.jpg  

 

.五個顏色的卡牌,一個顏色28個,總共140個。

05.JPG  

 

.五個卡架,疊在一起就可以收起來。

04.JPG  

 

.中、英文說明書各一份。

 

遊戲設置:

.將遊戲版圖放在場中央,大家都放的到的位置。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顏色的卡牌,將全部面朝下蓋著放在自己面前。

.隨機抽五張卡排放在自己的卡架上。

 

遊戲流程:

每個人的卡牌都是一樣的,分別是數字19,字母A~I,以及九種圖案,還有一張blockers卡。

06.jpg  

 

輪到你的回合時出一抽一,選擇卡架上任一張卡牌放在場上,然後抽一張,卡架上固定就是五張卡牌。

出卡只有一個規則,那就是必須放在相對應的區域。

若是數字1,就只能放在數字1那一列,若是字母A,就放在字母A那一列,若是圖案則放在對應的九宮格中。

每一個卡牌都一定會有九個地方可以放。

blockers卡是萬用卡,可以放在任何地方。

03拷貝.jpg

 

 

07拷貝.jpg  

 

06-2拷貝.jpg  

 

遊戲中,自己的顏色邊連邊就算同一個區域,角對角不算同一個區域。

每一個區域就算是一分,遊戲中必須讓自己的分數越少越好,必須讓自己的區域盡量連在一起。

以下圖為例,目前紫色和藍色都是一分,黃色兩分,所以目前黃色是最輸的。

08.jpg  

 

遊戲還有一個特別的規則,叫做「取代」。

已下圖為例,黃色玩家為了讓兩個不同的區域連一起,可以取代藍色玩家的「愛心」,換上自己的顏色卡牌。(當然還是要遵守放牌的規則)

而被取代的卡牌必須放在自己面前。

09拷貝.jpg  

 

遊戲結束時,你面前被取代的卡牌會增加你的分數,剛剛說過,分數越多越不好,所以「取代」是有利有弊的,取代可以讓你場上的分數減少,但是會讓你場下的分數增加。

 

取代」的加分方式是看同一個顏色的最高數

已下圖為例,目前玩家已取代了一綠、一藍、一紅,其中一個顏色的最高數是一,所以整體加分是加一。

11.JPG  

 

若玩家取代的數量是一綠、一藍、二紅,目前同一個顏色的最高數是二,所以整體的分數是加二。

12.JPG  

 

所以如果你已經取代了一個顏色一塊,你可以盡量去取代其他顏色,因為整體加分還是加一分。

 

而「取代」還有個限制,那就是當你取代時,不可以讓別人場上的分數增加

已下圖為例,黃色玩家想要連接兩個不同的區域時,不可以取代紫色的「梅花」,因為會讓紫色的一個區域變成兩個區域,所以這是不合理的。

若要進攻,必須從邊邊去進攻才可以。

10拷貝.jpg  

 

遊戲結束:

當所有人的卡牌全部抽完後,就是最後一個回合。

所有人再出一張牌後,遊戲就會結束,所以每個人卡架上會剩下四張卡牌。

接著結算分數,場上有幾個區域就算幾分,加上場下取代的分數,加總後分數最少的玩家獲勝。

 

心得:

這款遊戲是難得規則簡單,卻又非常花時間的遊戲。

每個人的動作都會影響到你的放牌位置,搞不好上一回合你想放的位置,下回合就被別人佔走了。

而遊戲到後期一定會取代別人的,因為場上根本沒那麼多位置啊!

非常適合新手玩家來試試看這款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