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遊戲名稱:空中之城(Celestia)

 

支援人數:2~6位玩家

 

遊戲時間:30分鐘

 

適用卡套:4.5*7 cm(78張)、6.5*9 cm(84張)

 

  這款遊戲是「熱氣球之旅」的新版,除了美術與內容物更加精美外,遊戲內容也豐富了不少,加入了多張功能牌,讓遊戲變得更加勾心鬥角。遊戲中玩家們扮演冒險家,乘坐魔法飛船升空,想要尋找傳說中的空中之城。玩家們必須輪流擔任船長,支付飛船上升的費用,如果無法支付,飛船就會墜毀。其他乘客則要思考到底要不要相信船長,如果不相信他,選擇提早下船獲得寶藏,有可能所得遠遠比不上其他人;如果相信他並留在船上,也有可能因飛船途中墜毀而一無所獲。

 

遊戲內容物

 

˙84張手牌(大張卡片)。

2.jpg   

 

˙78張寶藏卡(小張卡片)。

3.jpg   

 

˙1艘魔法飛船。

4.jpg  

 

˙4個骰子。

5.jpg  

 

˙9個城市版塊。

6.jpg  

 

˙6個玩家指示物、6個棋子。

7.jpg  

 

˙1本中文說明書、1本英文說明書。 

8.jpg  

 

遊戲設置:

 

將9個城市版塊依照數字大小排列(如圖),並在旁邊放上與該城市同圖案的寶藏卡。

9.jpg  

 

每位玩家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冒險家,將自己顏色的棋子放上飛船,飛船則放在第一座城市(左邊數字為1)。

10.jpg  

 

依照玩家人數分發起始手牌。

2~3人:每位玩家8張。

4~6人:每位玩家6張。

 

最近有搭乘過飛機的玩家先擔任飛船的船長。

 

遊戲流程:

 

魔法飛船會不停的升空,而玩家們要輪流擔任船長支付上升費用,才能成功上升到下一座城市。如果無法支付,飛船會立即墜毀。

每位玩家當船長的時候,會經過三個階段:船長擲骰、乘客表態、公布結果。

 

一、船長擲骰:

船長依據下一座城市上要求的數量來擲骰,他等一下必須要打出與擲骰結果同顏色的手牌,否則飛船就會墜毀。

11.jpg  

(要前進到第二座城市,必須丟兩個骰子。)

 

12.jpg  

(如圖,船長必出打出一張藍色及一張紅色的手牌。)

 

骰子分為紅、黑、藍、黃色各一面,還有兩面是白色。

 如果骰到白色,表示你運氣真好,不用打出手牌。

13.jpg  

 

二、乘客表態:

由船長左邊的乘客開始,輪流表態是否相信船長能打出要求的手牌,繼續旅程。

選擇相信→留在船上,與船長同進退。船長有牌,你們就能愉快的前進;如果船長沒牌…

選擇不相信→立即下船,並抽取一張當前城市旁的寶藏卡,但是無法再加入這趟旅程了。 

14.jpg  

(綠色玩家在第一座城市就下船了,他得到的寶藏卡至少有1分。) 

 

※船長自己不能下船,除非船上只剩船長一人。

※城市左邊的數字代表這座城市的寶藏卡至少有幾分,有可能更高。

※只有下船或是抵達終點才能得到寶藏卡。如果飛得很高但是墜毀了,那船上的人可是一分也得不到喔!

 

三、公布結果:

船長宣布自己能不能打出符合的手牌。

1、有牌→將符合的手牌棄掉,飛船上升到下一座城市。已經下船的玩家不能跟著上船,要等到飛船墜毀後才能重新加入遊戲。

 2、沒牌→飛船墜毀到起點,所有玩家重新上船,並抽取一張手牌。(只有墜毀的時候才會補充手牌,所以每個人的手牌數量可能會不一樣)

※船長手上有符合的牌一定要打出,不能說謊。

 

三個階段結束後,不論飛船是否墜毀,船長左手邊,還在船上的乘客成為新的船長,繼續進行遊戲。(輪到已經跳船的玩家當船長時,他會被跳過。)

※如果飛船上只剩下船長,表示他可以自己決定何時下船,一定會拿到寶藏卡。

※如果飛船抵達了最後一座城市,還在船上的玩家從船長開始,順時針抽取一張這個城市的寶藏卡。如果輪到你時已經沒有寶藏卡了,那你真是倒楣,沒有任何補償。如果已經抵達最後的城市,沒有人達到50分,飛船墜毀,開始新的一輪遊戲。

※如果中途有某座城市的寶藏卡被拿完了,將該城市移除。

15.jpg  

(寶藏卡不公開,但是可以隨時查看。)

 

功能牌介紹: 

遊戲中有5種特殊功能牌,以及1種特殊寶藏卡,可以在別人意想不到的時候改變結果,或是陷害其他人。

1、渦輪牌:渦輪牌就是萬用牌,可以當作任意顏色。船長有渦輪牌的時候可以選擇不出。(EX:骰子要求1黑1紅,船長手上有1紅+1渦輪牌,他可以選擇說「沒有」,讓飛船墜毀。)

16.jpg  

 (如果在分數不高的城市,通常會選擇保留渦輪牌,讓飛船墜毀。到高分的城市再使用。)

 

2、強制下機:在乘客表態後強迫一位非船長的乘客下船,他依然可以抽取寶藏卡。(限機長或乘客使用。)

17.jpg  

(用來把那些分數高的玩家提早趕下船!)

 

3、噴射背包:在飛船墜毀時,依然可以抽取一張寶藏卡。(限機長或乘客使用。)

※一次墜毀只能有一張噴射背包生效。如果墜毀時有兩個人或以上要使用噴射背包,依船長下家開始順時鐘算,只有第一個出的人能用。

18.jpg  

(明明飛到很高分的地方卻墜毀了,不用捶心肝,噴射背包讓你依然能夠獲得寶藏卡)

 

4、沉重打擊:在乘客表態後,讓船長重擲所有白色骰子,乘客們不能重新表態。(所有玩家都能使用。)

19.jpg  

(這張牌實在太邪惡了!不小心太早下船,眼紅其他人越飛越高嗎,用沉重打擊讓他們墜毀吧!)

 

5、後備航道:在乘客表態後,讓船長自行決定重擲任意骰子,乘客不能重新表態。(限船長或乘客使用。)

20.jpg  

(很微妙的一張牌,主要是用來幫助船長,可是船長是自己決定重擲哪些骰子,如果船長想害人的話就……)

 

6、特殊寶藏卡「神奇望遠鏡」:在船長表明沒有牌的時候,打出「神奇望遠鏡」可以讓飛船直接上升到下一座城市。只能用於第1~第4座城市,遊戲結束時還沒使用的「神奇望遠鏡」一張價值2分。(限船長或乘客使用。)

21.jpg  

(前期很好用的牌,不過等於捨棄分數幫助大家,我還是希望我抽到分數就好XD)

 

※功能牌的數量:渦輪牌*8、神奇望遠鏡*4,其他功能牌都是2張。

 

遊戲結束:

 

當有玩家獲得50分或以上的時候,遊戲立即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原本的「熱氣球之旅」就是一款很受歡迎的風險規避遊戲,玩家們不停的面臨令人苦惱的選擇,相信船長,可能會飛得更高,有機會得到更多分。但也有可能一分都拿不到就墜毀了;太早下船,又擔心船長有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人越飛越高。

  但是因為從頭到尾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如果是不擅長嘴砲的玩家,玩久了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新版的「空中之城」加入的多種功能牌讓耐玩性大大提升了,下船抽取寶藏卡而不是直接獲得固定分數,也是有趣的改動。更別說超強大的美術了,從卡牌、Token、圖板,都非常有誠意。規則簡單好上手,又有特別的機制與嘴砲空間,再加上華麗的美術風格,不論是新手還是老手,都很推薦可以試試這款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