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火柴會說話(IMAGINE

支援人數:3-8位玩家

遊戲時間:大約30分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125張)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玩過比手畫腳的遊戲,你不能講話,但是要想辦法讓你的朋友知道你想表達的。在玩的時候總是會玩得面紅耳赤,恨不得敲敲朋友的腦袋讓他們恍然大悟。「火柴會說話」這款遊戲將「比手劃腳」搬上桌子,變成一款桌遊。玩家們在遊戲裡要輪流辦演出題者,你不能說話,而是要利用各種卡片提示朋友,讓他們猜對你的題目。示一款相當考驗想像力與默契的遊戲。

 

遊戲內容物

 

60張透明牌。

3.jpg  

 

65張題目牌。

2.jpg  

 

35個計分指示物。

4.jpg  

 

.中英說明書各一份。

7.jpg  

 

遊戲設置:

 

.一開始先把所有透明牌擺在桌上,圍成兩個大圈(如果覺得太麻煩也可以疊起來放旁邊就好),接著把計分指示物放在一邊,題目牌洗好放旁邊作為抽牌堆。完成後像這樣。

5.jpg  

 

.由最有創意的人當起始玩家。(或是最年輕的玩家

 

遊戲流程:

.起始玩家抽一張題目牌,一位其他玩家講一個1~8之間的數字,題目卡上該數字的詞語,即為這回合的題目。

6.jpg  

其他人指定6號,那我的題目就是斷頭台。

 

.將題目上的「提示」念給大家聽。例如我的題目是斷頭台,提示就是「物件」。

小編自己玩的時候也會提示大家題目是幾個字。)

.利用不限數量的透明牌,想辦法給其他玩家提示,讓他們猜中題目是什麼。

.要怎麼給提示呢?可以任意擺放移動重疊組合遮掩透明牌,拼湊出題目的樣子、場景,任何能讓其他玩家理解你的意思的形狀。

.注意:出題者不能說話不能拼出數字或是文字不能打手勢。(但可以用手指遮牌或是移動牌)

.什麼意思呢?我們做個示範!

 

.第一張圖。

8.jpg  

 

.第二張圖。

9.jpg  

 

.第三張圖。

10.jpg  

 

.答案是………………………………….斷頭台!!!很抱歉地一個例子就這麼血腥XD

 

.再試試看另一個例子,提示是「武器」,三個字。

.第一張圖。

11.jpg  

 

.第二張圖。

12.jpg  

 

.第三張圖。

13.jpg  

 

.第四張圖。

14.jpg  

 

.有人猜到答案嗎?……………………答案是原子彈!!!找不到比較像彈頭的卡XD

 

.當出題者開始擺放透明牌的後,其他玩家都可以不限次數的猜題,最快猜中的玩家可以拿一個「1分」的計分標記。如果多人同時猜中,都可以得1分。

.猜題沒有時間限制,但是要是真的大家都放棄猜不出來,該回合就沒人得分,將用過的透明牌放回原位,換下一個玩家出題。

 

遊戲結束:

 

.每位玩家都出題過兩次後,遊戲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若有平手則共同勝利。

 

心得:

比手劃腳類型的派對遊戲最近越來越多,諸如「估估劃劃」、「傳情畫意」、「機密代號」,都十分的受歡迎。

這類的遊戲規則通常都很簡單,但是很耐玩,尤其是一群熟識的朋友,往往可以整個下午的時光都玩同一款遊戲。如果你想辦個派對,跟朋友玩玩比手劃腳類的遊戲,不妨嘗試看看這款「火柴會說話」,考驗大家看圖說故事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