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9.JPG  

迷霧島:金幣與榮耀(Ocracoke:Gold and Glory

支援人數:2-4位玩家

遊戲時間:20~25分

遊戲適用卡套:5.8*9 cm (24張)

迷霧島是個簡單好上手的策略類型的遊戲,玩家扮演海賊或海軍,必須在搖擺的船上爭奪金銀財寶,遊戲結束誰的錢最多誰就是贏家!

讓我們來看看誰會成為海上的霸主吧!

 

遊戲內容物

8張角色卡,紅色是海賊(數字-1-4)、藍色是海軍(數字14)。

IMG_2210.JPG  

 

3張紫色特殊角色卡,數字都是0

IMG_2211.JPG  

 

2張行動卡,正反面是不一樣的行動。

IMG_2212.JPG  

 

11張提示卡,7張中文,4張英文、日文。

IMG_2214.JPG  

 

4個輪盤。

IMG_2215.JPG  

 

18金幣。

IMG_2216.JPG  

 

.中文、英文、日文說明書各一份。

 

遊戲設置:

.每個玩家拿取一張提示卡、一個輪盤。

.將所有角色卡洗勻,抽出3張牌面朝下放在一旁,形成一個島嶼區。

.再抽4張牌面朝下放在場中央(3位玩家時抽5張),形成一個甲板區。

.將剩下的角色卡面朝下發給每位玩家1張。(2位玩家時每人2張)

.將2張行動卡隨機放在甲板區的前後兩端,形成一艘完整的船。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01.jpg  

 

遊戲流程:

遊戲以順時針的方向進行,遊戲會進行數局,一局最多會進行四個回合。

當所有玩家執行完一次動作後,一回合結束,下一回合開始前,必須公開島嶼區的一張牌。

玩家的回合可以執行兩個動作:行動選擇、宣告戰況。(二選一

 

一、行動選擇:

玩家從場中央的行動卡中,選擇一個來執行動作,只能執行面朝上的動作,執行完必須將該行動卡翻面

1、正面交鋒:

玩家從甲板區選擇2張牌,私底下查看牌的內容,然後將卡片面朝下放回元來的位置,不可以更改牌的順序。

02.jpg  

03.jpg  

 

2、輪番上陣:

玩家從甲板區選擇1張牌,與自己的手牌交換,然後再查看甲板區的1張牌。交換的牌一樣面朝下放在甲板區,而玩家可以查看新的手牌。

05.jpg  

06.jpg  

 

3、刺探敵情:

玩家可以查看所有玩家的手牌,看完後面朝下還給原來的玩家。

04.jpg  

 

4、巨浪來襲:

玩家從甲板區選擇1張牌,將甲板的牌和島嶼區任何一張未翻開的牌交換,而島嶼的牌變成新的手牌,舊的手牌則放在甲板區的空位。交換的過程中,卡牌都是面朝下的,玩家都不可以查看內容。

07.jpg  

08.jpg  

09.jpg  

 

二、宣告戰況:

當玩家主動選擇「宣告戰況」時,將會結束這局遊戲。

第一個回合時,所有玩家都不能執行「宣告戰況」,第二回合開始後玩家才可以選擇執行「宣告戰況」。而第四個回合結束後,所有玩家都必須強制執行「宣告戰況」。

10.jpg  

 

「宣告戰況」時,所有玩家都必須猜測目前甲板上的數字總和

玩家私底下調整轉盤的數字,藍色為正數、紅色為負數,調整好後面朝下蓋著。當所有玩家都猜測完畢後,一起公開轉盤。

起始玩家翻開甲板區的牌,所有玩家檢查自己的答案,並且領取相對的獎勵。

11.jpg  

 

獎勵方式:

1、陣營:猜對甲板上的勝利陣營,拿1元。

2、數字:猜對甲板上的數字總和(陣營也必須猜對),拿1元。

3、全滅:猜對甲板的總和為0,拿3元。

4、同夥:遊戲結束時,玩家手牌的顏色與勝利陣營一樣,拿1元。

5、宣告:此局主動發起宣告的玩家,若「陣營」、「數字」猜對,可以額外再拿1元。(第四回合結束的強制宣告不會得到此獎勵。)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特殊角色:

如果玩家是第一次玩的話,可以無視特殊角色的能力。

1、人魚:玩家執行「正面交鋒」或「刺探敵情」時看到人魚,必須強制將自己的手牌公開,必須持續面朝上,直到玩家執行「輪番上陣」或「巨浪來襲」,才可以將手牌翻至面朝下。

16.jpg  

17.jpg  

 

2、情婦亡魂:玩家執行「正面交鋒」、「刺探敵情」或「輪番上陣」時看到情婦亡魂,可以額外多看1張甲板上的牌。一樣不可以改變該牌的位置,如果額外的牌看到人魚,一樣執行人魚的效果。

如果執行「正面交鋒」或「刺探敵情」時,同時看到人魚和情婦亡魂,則沒有任何效果。

18.jpg  

19.jpg  

 

3、海怪:持有海怪的玩家不可以執行「宣告戰況」。執行「輪番上陣」時,玩家可以從甲板區選擇2張牌,其中1張變成新的手牌,另一張牌與海怪牌面朝下洗混,隨機放回甲板上的空格。

20.jpg  

21.jpg  

22.jpg  

 

遊戲結束:

當有玩家擁有5元以上時,遊戲結束。

擁有最多錢的玩家獲勝,若平手,共同勝利。

 

心得:

迷霧島規則簡單,但是卻非常考驗玩家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玩家不但要猜測甲板上的牌,還必須記住哪些牌被換到哪裡去。搞不好上一回合你已經確認甲板上所有的牌,但下一回合卻被其他玩家更換。

遊戲的時間不長,一局結束的時間很快,是個快節奏的遊戲,如果喜歡簡短的策略遊戲,歡迎試試看這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