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3.JPG  

字母瘋火輪(TAPPLE

支援人數:2-8位玩家

遊戲時間:10~20分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字母瘋火輪是一款讓小朋友學習英文單字和注音符號的遊戲,也可以讓大朋友練習詞彙量與反應力。玩家必須在十秒內講出符合題目的答案,如果腦袋轉不過來,速度不夠快就會出局囉!

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遊戲內容物

1個遊戲輪。

IMG_2304.JPG  

 

1個注音紙。

IMG_2305.JPG  

 

36張題目卡,分正反兩面,白藍面比較簡單,紅黃面比較難。卡片可以收到遊戲輪底部的卡槽中。

IMG_2307.JPG  

01.jpg  

 

.中文、英文說明書各一份。

 

遊戲設置:

.將遊戲輪放在所有人都碰的到的地方。

.將注音紙放在遊戲輪上,方向任意。如果要練習英文,也可以把注音紙拿掉。

.將題目卡放在一邊做準備。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啦!

IMG_2309.JPG  

 

遊戲流程:

將遊戲輪底部的開關打開,並翻開一張題目卡,並選擇一個題目。

02.jpg  

03.jpg  

 

起始玩家按下遊戲輪中央的按鈕,遊戲輪就會開始倒數。接著每個人有十秒的時間,必須輪流講出一個與題目相關的單詞。

講完必須按下「單詞開頭的第一個單字第一個音」的字母按鈕,按完再按一下中央按鈕,並換下一位玩家。

例如:題目是「動物」,玩家1喊出「貓」,並且按下「ㄇ」的字母按鈕,再按下中央按鈕。也可以說英文,例如:「CAT」,然後按下「C」的字母按鈕。

04.jpg  

05.jpg  

06.jpg  

 

按過的字母按鈕不能再按,因此下一個玩家不能說已經被按過的單詞。如果十秒內沒有想出答案,該玩家就出局了。

例如:玩家2不能喊出「馬」,因為「ㄇ」的字母按鈕已經被按過了。

若玩家喊出的答案不符合當前題目,在十秒內沒有喊出新的答案,玩家就出局了。若玩家喊出答案並按下字母按鈕,但是答案不符合當前題目,玩家一樣出局。

 

當有人出局時,其他玩家繼續遊戲,直到剩下一位玩家沒有出局,該玩家可以得到這回合的題目卡。

一回合結束後,重設遊戲輪,將黃色的重設輪輕輕地向順時針撥一下,所有被按下的字母按鈕就會彈回來。

起始玩家抽取一張新的題目卡,重新開始新的回合。

07.jpg  

 

若所有的字母按鈕都已經按下,但仍有兩位以上的玩家沒出局,將會進入「加時回合」。

重設遊戲輪,抽取一張新的題目卡,在「加時回合」中,所有玩家必須說出兩個答案,而且「開頭第一個單字或第一個音」不可以重複。勝出的玩家可以獲得兩張題目卡。

若「加時回合」結束,仍未分出勝負,剩下的玩家繼續「加時回合」,這次必須一次說出三個答案,勝出的玩家可以獲得累積的題目卡。

 

遊戲結束:

先獲得三張題目卡的玩家獲勝。

若想玩久一點可以改為四張、五張,甚至更多都可以,玩家自行決定就好。

 

心得:

字母瘋火輪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玩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當題目會難、玩家人數越多時,可以出說的答案會越來越少。小編跟朋友玩時根本撐不過第二輪XD

遊戲也有點類似「估估劃劃」,一樣是思考詞彙與反應力的遊戲。喜歡這類型遊戲的玩家歡迎來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