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DC超級英雄 DC COMICS

《DC超級英雄》由CRYPTOZOIC於2012年11月發行英文版,今年8月胖胖熊親子桌上遊戲代理發行繁中版《DC超級英雄》於台灣區域經銷,除了原本英文版第一版才擁有的《火星獵人》超級英雄之外,另外還有台灣地區限定的超級英雄《星火(Starfire)》。而為了呼應最近熱門的《自殺突擊隊》電影,遊戲內也會登場「哈莉.奎茵」與「自殺小隊」。

簡單來說一下,《DC超級英雄》裡,玩家可從超級英雄,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鋼骨、閃電俠或綠光戰警共計8位英雄裡選擇1名來進行遊戲,遊戲過程中可讓各種反派、英雄(小丑、翡翠騎士)加入、或使用各種裝備、超能力(蝙蝠車、刀槍不入)來讓自己的超級英雄更「強壯」,遊戲最終目的為擊倒8名超級反派(忍者大師、喪鐘)。

Deck-Building Game
遊戲人數:2-5人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45分

 

遊戲配件

36張毆打卡、16張弱點卡、114張主要牌庫卡、16張飛踢卡、12張DC超級反派卡、20張虛弱卡、8張DC超級英雄卡、1本規則說明書

2.jpg

如何玩DC超級英雄?
就是自己建構自己的牌組,但加入了英雄對抗反派捍衛正義的主題,一定會令喜歡的英雄的各位朋友感到很興奮呢,如果有接觸過牌庫購築類遊戲的朋友大概會很快上手,就算從來沒有接觸過也很容易就能上手。
一張一張的卡牌儲存起力量,一拳打敗超級反派的爽快感令小筆對這遊戲刮目相看。
不論是三歲還是八十歲, 都喜歡超級英雄電影,不曾改變!
DC漫畫公司筆下的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
大家是否曾幻想過成為其中一員對抗超級反派?!~小丑~
這一次要介紹給的遊戲就能夠為大家實現夢想!!

3.jpg     5.jpg

規則簡介:

首先隨機派發一張超級英雄卡給各玩家,再來就是七張毆打卡和三張弱點卡。
隨機打開5張主要牌庫的卡牌,和超級反派卡的起始卡拉撒‧奧‧古。

4.jpg
戰鬥就正式開始了!
遊戲中,玩家可以收集(就是打敗!)超級反派,如何利用主要牌庫的卡牌就成了勝負的關鍵了。
對於第一次玩的玩家可能會對遊戲中各種區域感到混亂,所以在這裡說明一下。

當有閃電俠在場,起始玩家由他開始,遊戲按順時針方向進行。

遊戲結束時,牌庫中累積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公開牌庫: 每次打開五張,供玩家以力量購買。
主要牌庫的卡牌:黃色星星裡的數字代表分數,灰色圓內的則是購買的費用。
超級反派:而每打敗一個超級反派時,該超級反派卡會進入玩家棄牌區,同時在超級反派牌庫中翻開一張並立即執行超級反派的攻擊,因此亦要注意防守啊!

共有12張超級反派,而只用其中8張,但拉撒‧奧‧古一定要放第一張。
玩家牌庫:當玩家牌庫不足以補充手牌時,從棄牌區洗牌後補充。
棄牌區:各玩家擁有各自的棄牌區,購買公開的5張牌或打大超級反派後,剛購買的卡牌、已打出和未打出的卡牌會放進棄牌區。玩家再補五張手牌。
移出遊戲區:卡牌不會再出現在遊戲中。

遊戲流程:
1.玩家打出手牌時,卡牌的功能會立即執行,打出沒有次序。
2.執行完功能就會計算力量總和,可以購買公開牌庫的卡牌或打超級反派,注意購買時不能立即補充,要當你的回合結束後才能補滿中央牌列。
3.將剛購買或打敗的卡牌、已打出和未打出的卡牌會放進棄牌區。
4.玩家從自己的牌庫頂中抽5張為手牌,然後輪到下一名玩家的行動。

遊戲結束及計分:
遊戲會進行至打敗所有的超級反派或主要牌庫不足以補至五張就結束。
遊戲的計分方法是將各自牌庫的分數總和扣減虛弱牌,分數較高的玩家獲勝。若平手則計算最多的超級反派卡為勝利。

若覺得遊戲時間太長,可以自行加減反派的數量來調節。
不同英雄有不同能力也令遊戲更耐玩。

總而言之,很推薦給喜歡超級英雄的你喔!

IMG_4564.JPGIMG_07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