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七大奇蹟7 Wonders

遊戲人數:2-7人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30分

遊戲配件:

7 張 世界奇蹟板塊 (金字塔、空中花園、亞底米神廟、亞歷山卓燈塔、太陽神銅像、宙斯神像、摩索拉斯王陵墓)、7 張 世界奇蹟卡片、49 張 第I時期卡片、49 張 第II時期卡片、50 張 第III時期卡片、46 枚 戰爭指示物、24 枚 價值3元 錢幣、46 枚 價值1元 錢幣、1 本 遊戲計分冊、1 本 遊戲說明書、 2 張 2人玩家卡片、

                          4.jpg   

 

附贈萬里長城世界奇蹟板塊。1.jpg

得獎殊榮:
2011年獲得德國年度遊戲冠軍評審團獎、2012年美國遊戲雜誌選拔最佳、最佳策略遊戲提名。

《七大奇蹟》是一個規則簡單、節奏快但富有策略的輪抽卡牌遊戲,支援2—7人遊戲,單局遊戲時間能控制在30分鐘以內,自發售以來一直在國外遊戲BGG排名上名列前茅。
短短的30分鐘中,玩家將領導七大文明古國之一經歷3個時期的發展階段,開採轄內資源,開發周邊貿易,樹立軍事強權,鑄造建築奇跡,在永不停息的競爭中謀求一席之地,最終在歷史文明長河中留下屬於自己的輝煌印跡。
最值得關注的是,為了祝賀《七大奇蹟》與中國玩家見面,《七大奇蹟》作者Antoine Bauza歷時半年時間的設計測試,製作了「萬里長城」奇蹟,將在這次中文版中首發附贈!
遊戲目標:
玩家要領導著古代世界裡,七個偉大城市的其中之一。開採領土中的天然資源、參與不斷進步的歷程、發展商業關係並確立軍事力量。藉由修建令後世震驚的建築物,玩家將在文明的發展史上留下盛名。

遊戲概要:
七大奇蹟的遊戲過程中包含三個時期,每個時期都有一疊專用 的卡片。(首先使用第I時期、接著是第II時期、最後是第III時期)這些時期的進行方式都是相似的,每位玩家都有機會使用6張卡片來開發城市或是建設專屬的世界奇蹟。
在每個時期結束時,每位玩家要與鄰近的城市比較軍事力量。(玩家 要與自己左手邊及右手邊的玩家比較城市的軍事力量)
在第III時期結束時,玩家開始計算他們的得分,分數最高的玩家將獲得最後的勝利!

2.jpg

時期卡片介紹:

原料建築(棕色卡片):這類建築可以生產原料。

產貨建築(灰色卡片):這類建築可以生產貨品。

市民建築(藍色卡片):這類建築可以獲得分數。

科學建築(綠色卡片):依據玩家自己在三種科學領域的進程,這類建築可以讓玩家獲得分數。

商業建築(黃色卡片):這類建築可以獲得錢幣、生產資源、改變交易規則,有時也可以獲得分數。

軍事建築(紅色卡片):這類卡片可以增加玩家的軍事力量,卡片使用於戰爭勝負的判定。

公會建築(紫色卡片):這類卡片讓玩家依照特定的條件來獲取分數。

遊戲準備:

時期卡片抽出當前玩家人數不需要的卡牌,世界奇蹟卡牌洗混後面向下每人一張,並選擇世界奇蹟板塊要使用A或B面(新手建議先玩A面),每位玩家領取3元。

遊戲進行方式:

每個時期開始時,從該時期牌堆中,隨機分給每位玩家7張卡片。每個時期分為6個回合。

每回合進行流程如下:

1.選擇一張卡片:選擇一張卡片面朝下放置,將剩餘卡片也面朝下,準備交給左手邊或右手邊的玩家(每時期不同,時代Ⅰ和時代Ⅲ順時針傳,時代Ⅱ逆時針傳)。大家都放好一張卡片後,同步打開卡片一起執行動作。

2.執行動作:玩家可執行的動作有三種:

   a.修建卡片的建築物:每種卡片修建出來成本不一樣,有些可以完全免費修建,有些則需特定資源(原料或貨品),有些則可以靠之前已經修建完成之建築物免費修建。

   b.修建世界奇蹟:玩家可將卡片蓋在世界奇蹟板塊下,並支付修建一個階段世界奇蹟所需要的資源,修建完一個階段的世界奇蹟,可以獲得分數、資源或特殊能力。

   c.棄掉卡片換3元:將卡片棄掉,直接領取3元。

3.傳接卡牌:大家執行完動作後,將剩下的卡片交給左手或右手邊的玩家,接著收取來自左手或右手邊玩家的卡片。

玩家修建建築物若資源不夠時,如果隔壁玩家有生產修建所需的資源,可以花每個資源2元向左手邊及右手邊的玩家購買。

本遊戲資源是無限生產,故就算賣給鄰近玩家,同一回合內還是可以用使用該資源。

當每時期進行到第6回合時,每位玩家會拿到2張卡,選擇一張執行後,另一張直接棄掉,執行完動作後該時期結束,換下一時期。

時期結束:每時期結束時,每位玩家要與左手邊及右手邊玩家比較軍事力量(紅色卡牌),並拿取正分或負分的戰爭指示物(勝利標記:時代Ⅰ+1,時代Ⅱ+3,時代Ⅲ+5,失敗標記:每個時代都是-1,平手則不拿取標記)。

遊戲結束;第三時期比較完軍事力量後,遊戲結束。玩家開始計分。

計分的來源有:

1.戰爭勝負分數:加總正分及負分。

2.財富持有分數:每3元換1分。

3.世界奇蹟分數:加總完成世界奇蹟各階段所獲得的分數。

4.市民建築分數:卡片分數加總。

5.科學建築分數:卡片上科學符號湊套換取分數。

6.商業建築分數:特定商業建築可讓原料或產貨卡片加分。

7.公會建築分數:每個公會有特殊加分條件,依條件獲得公會分數。

最後,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得最後的勝利,平手時,則比較平手玩家的錢,錢多的玩家獲勝。

 

2人變體規則:遊戲準備和流程方式跟3人玩遊戲時相同,2人時第三個奇蹟板塊稱為自由城邦,並使用兩張特殊卡牌(自由城邦牌和邊境牌),回合開始時擁有自由城邦牌的玩家從自由城邦牌堆抽取一張牌放入手牌,在中手牌選兩張牌,一張給自己,一張給自由城邦,同時對手打出一張牌,剩餘牌放在邊境牌各一側,以利下回合交換手牌

商品簡介:
規則簡單、節奏快但富有策略的輪抽卡牌遊戲。玩家要領導著古代世界裡,七個偉大城市的其中之一。開採領土中的天然資源、參與不斷進步的歷程、發展商業關係並確立軍事力量。藉由修建令後世震驚的建築物,玩家將在文明的發展史上留下盛名。
遊戲中不斷思考自己需要什麼資源,以利未來發展,每回合中又要思考其他家需要什麼資源並阻止他人得分,在取捨之間獲得最高分,當然其中需要一定的規劃與謀略,並運用你的智慧才能獲勝。推薦喜歡策略型桌遊的你,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