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迷途小火車
適合年齡:8歲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配件:88張卡牌(4張火車頭、84張車廂)

2.jpg

《迷途小火車》為2016年英國玩具展最佳卡牌遊戲冠軍,除了能在每年這麼多卡牌遊戲之中脫穎而出之外,火車頭後面的車廂擁有84種精美的插畫像是交通工具、建築材料、裝置藝術。遊戲中玩家必須把列車按照數字升序排列,也就是由小到大排列好就算贏得遊戲,遊戲規則絕對是初學者可接受。

 

 

遊戲目標:開始時,每位玩家面前皆有一組列車,包括:1張火車頭、7張數字由大至小排列的車廂。在玩家的回合,他可以抽1張新的車廂牌,取代他已有的其中1張車廂,玩家也可以使用車廂牌的功能,改變車廂的次序,甚至移除其他玩家的車廂,第一位玩家成功將車廂的數字排成由小至大的序列,便成為勝利者。

遊戲準備:

1.每位玩家拿取1張火車頭牌(不用的火車頭排放回合內)。

2.將84張車廂牌洗勻,然後發給每位玩家7張。將餘下的車廂牌放在桌面中央,牌面朝下成為牌庫。

3.每位玩家將車廂牌由左至右,數字由大至小排成一行,然後將火車頭放在最左面。

4.隨機決定起始玩家。

5.由起始玩家開始,按順時針方向,每位玩家從排庫抽一定數的牌:起始玩家1張,第二位玩家2張,第三位玩家3張,第四位玩家4張。

6.由起始玩家開始,按順時針方向,每位玩家從剛抽到的牌中選1張(把其他的牌面朝下放進氣牌堆),並將該牌放進他的列車,取代其中1張已存在的車廂牌,該牌被取代的牌則面鈔上放到牌庫旁。

7.在任何時候,假如有2張功能(一共有8種功能)相同的牌放在牌庫旁,將它們都放進棄牌堆。

3.jpg

進行遊戲:

由起始玩家開始按順時針方向,輪流進行回合。在自己的回合,玩家必須從兩個行動中選擇一個執行。當玩家完成行動,下一位玩家亦從兩個行動中選擇一個執行,如此類推。

行動一:抽1張牌

從牌庫抽取頂牌,你需要將這張牌放進你的列車,取代其中1張你已有的車廂牌,把被取代的牌放在牌庫的旁邊,現在該牌的功能可供任何玩家選用。

行動二:使用1張牌的功能

選擇1張在牌庫旁的牌,將之放進棄牌堆,並使用其功能,一共有8種功能,會於後面詳述。

其他規則:

1.在任何時候,有兩張功能完全一樣的牌放在牌庫的旁邊,便要將它們棄掉。

2.在棄牌堆中的牌,全都要面朝下,玩家不得查看。

3.假如牌庫沒有牌,將棄牌堆洗勻,組成新的牌庫。

4.假如牌庫旁邊沒有功能牌供行動二使用,則玩家只能執行行動一(抽1張牌)。

5.火車頭只是提醒玩家,在遊戲結束時,號碼最小的車廂該放在那裡,這張牌不像是車廂牌,因此當玩家使用行動二時,任何影響卡牌位置的功能,都不會把火車頭牌列入考慮之列。

遊戲結束與勝利:

當一位玩家把列車的所有車廂牌,數字由小至大,由左至右排好,遊戲立即結束,該玩家成為勝利者。

4.jpg

功能:

 

5.jpg

 

6.jpg

7.jpg

每位玩家都從他們的列車中移除相應位置的車廂牌,除非那張排已被保護,如下圖。把被移除的牌面朝上放到牌庫旁,而他們的功能可供任何選擇行動二的玩家使用。

重要!假如使用上述功能後,牌庫旁有2張或以上功能相同的牌,則要一對地棄掉他們(即若功能相同的牌的數量是單數,會有1張劉在牌庫旁)。之後,由使用上述功能的玩家開始,按順時針次序,每位有移除車廂的玩家,抽取牌庫頂牌,填補至因移除功能而騰空的位置上。注意!假如有一位玩家在執行這功能後滿足勝利條件,遊戲立即結束,改玩家成為勝利者(其餘需要抽牌填補的玩家亦不得行動)。

8.jpg

注意!你現在知道有兩個方法使用車廂牌:當成是數字,或著使用它的功能。假如你抽取牌庫頂牌,你只可以將該牌當成數字,放進你的列車中;假如你拿取牌庫旁的牌,你只可以使用它的功能

IMG_4564.JPGIMG_07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