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蟑螂沙拉(Kakerlakensalat

支援人數:2-6位玩家

遊戲時間:10~20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老闆!你的沙拉裡有蟑螂!「蟑螂沙拉」是一款可愛又小品的反應類遊戲,玩家必須喊出正確的蔬菜名稱,必須在眼花撩亂的蔬菜中找出正確的答案。

讓我們來一起看看這可愛的蟑螂沙拉吧!

遊戲內容物

112張蔬菜卡,共有四種蔬菜,分別是花椰菜、甜椒、番茄、萵苣,每一種各28張。

02.JPG

 

16張禁止卡,一樣分成四個種類,每一種個4張。

03.JPG

 

.一本德文說明書。

 

遊戲設置:

.將所有卡片洗混,然後平均分配給每個玩家,若有多餘的則放回盒子中。

.玩家將手牌面朝下放在自己面前,不可以偷看牌的內容。

.選擇一位起始玩家就可以開始了。

 

遊戲流程:

輪到玩家的回合時,必須從手牌中翻開一張牌,放到場中央。

翻開牌之後,玩家必須喊出牌上所顯示的蔬菜名稱。例如玩家翻開「番茄」,就必須喊出「番茄」。

04.jpg

 

若翻開的是「禁止牌」,玩家必須喊出「蟑螂」,並且將禁止牌放在一旁。接下來的回合中,所有玩家都不能喊出被禁止的蔬菜名稱。例如翻開「禁止甜椒」牌,玩家翻到「甜椒」不能喊「甜椒」,必須喊其他蔬菜。

05.JPG

 

注意場上只會有一張禁止牌,所以如果又翻到其他禁止牌,會將上一個禁止牌取代掉。例如之後翻到「禁止萵苣」牌,「禁止甜椒」就取消了,之後就可以喊甜椒了。

 

有三種狀況玩家不能喊圖片顯示的蔬菜。

1、和上一位玩家翻出的蔬菜相同。

2、和上一位玩家喊出的蔬菜相同。

3、被「禁止卡」所禁止的蔬菜。

 

例如:玩家A翻出「番茄」,必須喊「番茄」。玩家B也翻出「番茄」,但是因為不能喊一樣的圖片,所以玩家B只能喊其他三種蔬菜,他喊「花椰菜」。玩家C翻出「花椰菜」,因為不能喊上一家喊過的蔬菜,他喊「萵苣」。

06.jpg

07.jpg

 

玩家D翻出「禁止甜椒」牌,喊「蟑螂!」。玩家A翻出「甜椒」,不能喊上一家的圖片「花椰菜」,也不能喊上一家喊的「萵苣」,加上「甜椒」被禁止,玩家A只能喊「番茄」。

08.jpg

09.jpg

 

喊錯或是五秒內沒有喊出答案的玩家,必須把場上所有的牌收到手中。

然後由此玩家開始新的回合。

 

遊戲結束:

最先將手牌出完的玩家獲勝。

 

心得:

「蟑螂系列」中最有名的應該是吹牛嘴炮類的「德國蟑螂」,然而這款「蟑螂沙拉」卻也是一款非常輕鬆小品的反應類遊戲,小編就很喜歡這款遊戲。

該系列還有一個玩法相同,圖案不同的「蟑螂濃湯」,食材中一樣會充滿可愛的蟑螂ww

喜歡類型的玩家歡迎試看看喔

IMG_35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