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火柴會說話 imagine
遊戲類型:表達反應、創造、猜謎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適用年齡:12+
遊戲配件:60張 透明牌、65張 謎題牌、35個 計分標記(25個1分標記和10個3分標記)、中文及英文說明書

2.jpg

《火柴會說話》獲得美國玩具奧斯卡獎的「2016年美國家長精選獎 (Parents' Choice Award)」

「透明圖像隨你組,想像力大激發!」
遊戲介紹:
表達超過1,000道謎題!
遊戲開始前,我們會把透明卡排成一圈,方便玩家拿取。謎題卡和分數指示物則放到一旁備用,遊戲規則很簡單,玩家看完題目後用透明卡來出題,怎麼組合就看玩家的巧思了,除了重疊符號以外,也可以透過移動符號來表示一些動作喔。

遊戲準備:

1.把所有透明牌放在桌子上,圍成一個大圓圈。

2.把記分標記放在桌子上。

3.把謎題牌洗勻疊好。

IMG_2206.JPG4.jpg

遊戲規則:由最有創意的玩家開始遊戲(若你們決定不了,由最年輕的玩家開始遊戲)。在你的回合中,你要讓其他玩家猜中一個謎題。

1.拿一張謎題牌,隨意一位玩家說一個1至8之間的號碼,來決定這回合的謎題。

  PS.若你不知道這道謎題是什麼時,你可以選擇上一題或下一題(例如:謎題是第1題的話你可選第8或第2)。注意:若年齡太小可讓她自己選擇任何謎題。

2.大聲朗讀謎題上的提示。

3.把所有你認為有需要用到的透明牌放在遊戲放圍內,盡可能讓其他玩家猜中你的謎題。你可以把透明牌分散擺、移動、並排、重疊,怎樣擺放都可以,讓其他玩家更易猜中謎題。利用透明牌,不限任何組合、任何方式,讓大家明白你的想法~

注意:但你不可以說話或故意作聲、拼出文字或數字、打手勢

 

3.jpg      IMG_2210.JPG

當第一張透明牌被放到遊戲範圍後,其他玩家就可以不限次數地猜謎,第一個猜中謎題的玩家和負責擺放的玩家同樣獲得1分:它們拿取一個1分計分標記,若多名玩家同時猜中,他們各得1分。這遊戲不設時間限制,若過了一段時間都沒人猜中謎題,玩家們可裁決,結束該回合,無人得分。

下一回合:

把用完的透明牌放回圓圈。然後輪到下一位玩家(順時針方向)來進行下一道謎題。

遊戲結束:

當每人出題兩次以後,遊戲結束。累積分數最高的玩家勝出。若有平手,大家在玩一次吧~

遊戲玩法:60秒教學
https://youtu.be/tKlNdxqlSAY

IMG_4564.JPGIMG_07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