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駱駝大賽擴充(Gymnastics War

支援人數:2~10

遊戲時間:1530

遊戲適用卡套:4.5*7(20)

 

「超級盃」是深受大家歡迎的「駱駝大賽」的第一個擴充,最多可以支援10一起進行遊戲,除了增加了跑道長度,遊戲選擇與變化也大大的增加。想要成為這場比賽最大的贏家,你需要更多的思考,更精準的推測。當然,或許也需要一點幸運女神的眷顧。(註:駱駝大賽-超級盃無法單獨進行遊戲,需搭配主體。)

 

遊戲內容物

 

.一張遊戲圖版,把跑道從16格擴充到20格。

2.jpg

 

.實際拼起來會長這樣。

 

9.jpg

 

.一台攝影機。

 

3.jpg

 

.一個支援骰底座。

4.jpg

 

.新增2個角色,以及她們的下注卡。新增10張合作卡,每位角色各一張。

5.jpg

 

5個下注板塊、1個金字塔板塊、2個陷阱板塊、1個攝影師板塊、4個排名下注板塊。

6拷貝.jpg

 

221塊金幣,5個支援骰子。支援骰只能骰出12

7.jpg

 

.英文說明書一本

8.jpg

 

遊戲設置:

 

.將擴充的圖板放在原先的遊戲圖板,遮住跑道8~11。攝影機、攝影師、排名下注板塊以及支援骰底座放在圖板標示位置,支援骰放底座上面。加入新增的金幣、下注板塊、金字塔板塊,並放上原本的位置。設置完成如圖。

10.jpg

 

.合作卡加入玩家的手中。

.其它設置方式與基本版相同。

 

遊戲流程:

 

.加入擴充後玩法不變,多了6個擴充變化:

1.更長的跑道:跑道從16格延長到20格,遊戲時間也隨之增加。

 

2.支援骰:一開始設置時,將最後一名駱駝的支援骰放入金字塔,有機會移動2,支援骰被骰出後放回底座上。之後每個小回合結算後,最後一名的駱駝的支援骰都會被放入金字塔。

 

3.支援骰(變體):玩家回合多一個行動可選擇,把一張金字塔板塊放回圖板,並拿取一個底座上的支援骰放入金字塔裡。(不能選擇當前第一名的顏色) 該駱駝這個小回合有機會移動2次。之後擲出支援骰移動駱駝後,將支援骰放回底座前面,這個小回合無法再使用該色支援骰。小回合結束所有支援骰放回底座上。

12.jpg

 

4.攝影師:玩家的回合多一個行動可以選擇,拿取攝影師板塊,將攝影機放在一個空格(無駱駝也無陷阱)旁對準。當駱駝停留在該格,攝影師玩家可以從銀行拿取金幣,幾隻駱駝就拿多少錢

.攝影師拍攝到駱駝後或小回合結束,立即將攝影師板塊與攝影機放回原位。

.已有人擔任攝影師時,無法選擇該行動。

.陷阱不能放在已經有攝影機的格子上。

.範例:3隻駱駝走到攝影機的格子上,攝影師拿3塊錢,並將攝影師板塊與攝影機放回原位。

13.jpg

 

5.排名下注:玩家回合多一個行動可選擇,拿取一個排名下注板塊,蓋在自己已經擁有的下注板塊上,取代原本的條件。排名下注板塊有4塊,分別是第2名到第5名,結算時駱駝排名與下注的相同,可以拿3塊錢;猜錯則倒賠1塊錢。

.範例:玩家有2個排名下注板塊,紅色猜第2名猜對了,獲得3塊;藍色猜第4名猜錯了,賠1塊錢,總共獲得2塊錢。

11.jpg

 

6.合作卡:玩家回合多一個行動可選擇,與一位玩家交換合作卡,對方不能拒絕。小回合結束時可以選擇一個對方的下注板塊,一同獲得金幣。相對的,它也可以獲得一個你的獎勵,小回合結算完畢後收回自己的合作卡。(若對方這回合的板塊都是扣分,也可以不選擇)

.玩家可以自行決定加入哪幾個變化,但是擴充23只能擇一。

 

遊戲結束:

 

.與基本版相同。

 

心得:

 

  駱駝大賽加入了擴充後變化非常多,個人覺得支援骰與排名下注最有趣。有了支援骰,任何駱駝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遊戲變得非常難預測;排名下注有點像是補救措施,要是一開始的下注錯了,還有機會改變下注結果。非常推薦喜歡駱駝大賽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加入了超級盃的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