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81585201130_middle.jpg

 

寰宇地球Terra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玩家人數:2-6人
遊戲時間:45-60分鐘

你知道金門大橋有多長嗎?你知道納爾遜‧曼德拉是何時擔任南非總統的嗎?或者最高的教堂有多高?最深的湖泊又有多深呢?玩家在這款遊戲中將會碰到這些問題,此外還有更多的問題是攸關我們地球廣泛的多樣性。當你開始出發去探索時,你會感到驚喜。
寰宇地球帶領玩家在豐富的場景中探索世界,如搭乘時光機環遊歷史名勝和美景。一起跟著《寰宇地球》到全球各地去旅行吧:去看最著名的景點、最高的山、最小的島嶼、進入最大的礦場,以及潛入海底最深處。從赤道到兩極,你會發現許多有趣與令人驚嘆的事物。你知道亞馬遜河實際上有多長,或者世界上最陡斜的街道在哪裡嗎?我們將在這款遊戲中嘗試猜測地球卡上與主題有關的地區及測量值問題,此外還有更多的題目是攸關我們地球廣泛的多樣性。當你開始出發去探索時,你會感到驚喜。即使你無法知道大自然的奇景、失落的帝國、創紀錄的動植物、建築傑作,以及更多事物的一切,也許你的答案有點不準確,你還是有機會獲得分數。但是如果你貿然使用你的猜題指示物,你可能會容易失去它們。

 

 

遊戲目標:每輪玩家判斷或猜測目前地球卡上與主題有關的地區及測量值,每個玩家按照回合順位,輪流把他們的猜題指示物放到世界地圖以及對應的數據條上,一輪結束後,玩家根據正確的答案以及接近的答案或的分數,不過放錯的猜題指示物則必須先放到一旁,遊戲結束時,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遊戲配件:1個遊戲圖版、1個卡盒、36個6種玩家顏色的猜題指示物、150張4種難度等級的地球卡。

 

1.jpg

 

 

地球卡說明:

地球卡總共有4種難度等級,可以從卡片上邊框的顏色識別:

黃色:適合初學者

綠色:適合熱情的旅客

藍色:適合環遊世界的旅行家

紅色:適合探險家

風花圖只有綠色和藍色才有提示,代表這世界地圖上一個特定的四分之一區。

2.jpg

放置猜題指示物前,卡片的上半部顯示玩家所能獲得的資訊:

1.主題:每個主題有3個問題;當前回合的玩家決定要回答哪一個問題以及回答多少問題。

2.照片:總是與主題的問題有關,基本上能夠給予具題的提示。注意:無論是哪一種情況,照片顯示的並不完全就是問題所要問的內容。

3.問題1:卡片上可以找到主題所要問的地區數量。

4.問題2和3:估算的測量值,每個問題都與遊戲圖板上3個數據條的其中2個有關。可根據文字的顏色分別代表:

綠色文字:參考年份

藍色文字:參考長度/距離

橘色文字:參考數據

4.jpg

卡片的下半部顯示答案以及各題一些簡短的額外資訊。

5.問題1的答案:可以找到主題所問的地區。

6.問題1的答案題是:可以快速找到相關的地區。

7.問題2和3的答案:主題所問的估算測量值。

8.資訊欄:該主題額外的資訊。

注意:放置猜題指示物時,卡片的下半部隱藏在卡盒中,只有在評定答案正確與否時才會把卡片從卡盒抽出,並顯露答案的部分。

5.jpg

遊戲設置:

把遊戲圖版放到場中央,每個玩家拿取一種顏色的6個財題指示物,並且把其中一個才題指示物放到計分軌「1」分的旁邊。

把地球卡裝進卡盒中,儘管一場遊戲只會用到一部分的卡片,我們還是建議把整個卡盒裝滿卡片。

注意:第一場遊戲開始前,你們不需要洗混這些卡片,只需要把他們裝進卡盒中,讓黃色邊框那一面朝向前方。

3.jpg

遊戲進行:

在遊戲的前幾輪中,建議先用難度等幾最低的卡片進行遊戲,難度等級較高的卡片可以在熟悉遊戲後各別取用,不過也可以把所有四種不同難度等級的卡片混在一起玩。

一場遊戲中,每個玩家必須擔任相等次數的起始玩家,遊戲開始前,玩家一起決定想要使用的卡片數量。

建議:2人遊戲,每個玩家4張卡片,遊戲進行8輪。

            3人遊戲,每個玩家3張卡片,遊戲進行9輪。

      4人遊戲,每個玩家2張卡片,遊戲進行8輪。

      5人或6人遊戲,每個玩家1張卡片,遊戲進行5輪或6輪。

遊戲進行多輪,每輪進行三個階段:1.放置猜題指示物,2.計分,3.更換起始玩家。

1.放置猜題指示物

起始玩家拿取卡盒並大聲念出卡盒中第一張卡片上的主題以及題目,其他每個玩家都可以查看卡盒中的卡片,但是不要把卡片從卡盒抽出,所有玩家思考要把自己的猜題指示物放在哪裡,由起始玩家開始並按照順時針放向,每個玩家把他的其中一個猜題指示物放到遊戲圖板上,猜題指示物可以放到一個未被占據的地區,或者放到其中一個數據條的一個空格。

在每個玩家放置一個猜題指示物後,再次由起始玩家開始,每個玩家輪流放置另一個猜題指示物或者選擇跳過回合。當所有玩家都跳過回合後,這一輪的計分階段開始。

6.jpg

2.計分

從卡盒把地球卡抽出,首先為地區計分,接著為數據條計分,每個放置的猜題指示物只會獲得分數一次:7分(放置的位置完全正確)或者3分(相鄰正確答案的位置)。

假如有個猜題指示物已經放在完全正確的位置(7分),同時他又相鄰另一個正確的位置,因此不會再獲得3分。

3.更換起始玩家

一輪結束時,把卡盒按照順時針方向傳給下一個玩家,該玩家成為新一輪的起始玩家。每個玩家從遊戲圖版旁拿回他們的其中一個猜題指示物(如果有的話),如果你的面前少於3個猜題指使物,你可以補回至3個猜題指示物,因此你新的一輪至少會有3個猜題指示物可以使用。

遊戲結束:

玩家遊戲一開始協議進行的輪數進行完後,遊戲結束,由最高分的玩家獲勝,如果平手的話,平手的玩家共享勝利。

IMG_4564.JPG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紛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