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遊戲名稱:超級保母

支援人數:2~4

遊戲時間:30分鐘

建議年齡:8歲以上

適用卡套:6.5*9110張)

 

遊戲介紹:

 

  照顧一個可愛的寶寶是很有挑戰性的,更何況是一次照顧五個寶寶,這肯定要天下大亂囉!寶寶只要尿布上有大便、奶嘴被搶走、奶瓶沒ㄋㄟㄋㄟ就會開始焦慮,你能讓你的寶寶一直保持心情愉悅嗎?還是你會在混亂中失控,讓寶寶嚎啕大哭呢?

 

遊戲內容物:

‧開心嬰兒牌x20 (共四色,各五張,一面開心、一面數字)

 

02.JPG

03.JPG

 

‧焦慮嬰兒牌x20 (一面焦慮、一面大哭)

04.JPG

05.JPG

 

‧行動牌x70(正面有3種顏色分類)

 

06.JPG

 

‧說明書三份(繁中、簡中、英文)

 

07.JPG

 

遊戲目標:

努力安撫自己的寶寶,讓他維持好心情!當然,你也可以欺負其他人的寶寶,讓他們的寶寶嚎啕大哭。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各發五張寶寶卡(每種顏色各五張) ,數字面朝下排成一列在自己面前,不用按順序

08.JPG

 

‧將焦慮嬰兒牌疊成一堆放在一旁備用

09.JPG

 

‧基礎玩法先把行動牌裡的泰迪熊移除

10.JPG

 

‧每位玩家先發五張行動牌,再將剩下的牌洗勻放置一旁形成抽牌堆備用

11.JPG

 

遊戲流程:

 

牌的分類:

‧紅色牌(狀況牌):它是出在對手桌面開心嬰兒牌的上方,使對手嬰兒轉變成焦慮狀態

 

12.JPG

 

‧綠色牌(安撫牌):它是用來解除紅色牌用的

13.JPG

14.JPG

 

‧橘色牌(干擾牌):它是用來移除綠色牌用

 

15.JPG

16.JPG

 

*每個嬰兒牌上只能有一張紅色牌及綠色牌

 

流程:

‧能用最可愛的方式學嬰兒說話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遊戲順時針進行。

 

玩家的回合可以執行3個行動,皆為選擇性行動,也可以完全不做事直接結束回合。

 

1.與其他玩家交易一張多張的手牌,交換完才可查看手牌(不可強迫交易,但可以說謊騙人。)

 

2.指定一位玩家的一個寶寶,出一張焦慮牌讓他變焦慮。或是出一張干擾牌,移除別人的安撫牌。

 

 

 

18.JPG

19.JPG

20.JPG

 

3.從手裡打出任意張數的安撫牌(綠色),安撫焦慮中的小寶寶。

 

 

21.JPG

22.JPG

 

‧出完牌後,將面前所有 焦慮的寶寶翻面,變成嚎啕大哭的寶寶。

 

 

24.JPG

 

‧最後把手牌補滿五張,換下一位玩家的回合。

 

牌的使用範例說明:

啦叭牌:放在一張嚎啕大哭的寶寶上,另旁邊兩張寶寶變焦慮,可以用在自己的寶寶上。若啦叭牌放置在玩家最右邊的寶寶上,那他右邊玩家最左邊的寶寶也會跟著焦慮。

 

 

 

焦慮嬰兒牌:放在一張寶寶上,讓他不開心,放一張焦慮牌在他上面。下方是焦慮牌的解牌,奶瓶要花2回合才能移除焦慮牌,空奶瓶則可以移除奶瓶。

28.JPG

 

 

音樂鈴牌:也可以安撫寶寶,但是無法移除焦慮牌,只能保持寶寶不會嚎啕大哭。

23.JPG

 

‧壞音樂鈴:可以把音樂鈴移除掉,該玩家下回合要找新方法安撫嬰兒。

29.JPG

 

綠牌(安撫牌)

 

30.JPG

 

遊戲結束:

只要有一位玩家的小寶寶全都嚎啕大哭時遊戲結束,開始計分

 

31.JPG

 

計算分數:

還沒有嚎啕大哭的寶寶翻到背面,數字加總就是自己的得分囉!

 

32.JPG

 

 

心得:

照顧一個寶寶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事,一次照顧五個真的會忙得手忙腳亂,又要避免寶寶之間互相傳染哭鬧的情緒,小編深深覺的保母這職業不是誰都有辦法駕馭的,媽媽也很偉大(回去要好好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在超級保母這款遊戲中,小編最愛的部分就是害別人家的小孩一起哭鬧(出啦叭牌),就是一款互相陷害來陷害去的遊戲,就看誰最能安撫自己的寶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