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稱:超級農夫牧場

英文名稱:LSUPER FARMER RANCHO

適合人數:2~6人

適合年齡:七歲以上

 

遊戲目標

遊戲中每個玩家都扮演著農夫的角色

要如何在遊戲中擴大農場,讓動物繁衍更多?

先收集到4種動物的人便能成為超級農夫獲勝

 

但是要成為超級農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狐狸或狼到處去獵食

把你辛苦繁衍的小兔子、小羊給吃掉

要如何經營好農場成為好農夫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這款桌遊吧(ㆁ✿)

 

遊戲配件

牧場板塊

顏色標記圖案72

 

遊戲準備

 

依人數不同,拿取不同數量的動物,放在牧場圖版的附近,

形成畜牧區。如下表所示:

 

  玩家人數

2

3

4

5

6  

兔子

20

30

40

50

60

6

9

12

15

18

4

6

8

10

12

2

3

4

5

6

小狗

1

2

2

3

3

大狗

1

2

2

3

3

遊戲設置

3人為例擺設

拿取對應的指示標記物

每個人拿一隻兔子 一隻羊

放在可以讓自己空間比較大的位子

例如2人就放對面,3人就相隔一個牧場

4個人就是相對兩側是空的

 

 

將剩餘的動物放在一旁

變成放牧區

狗狗們放在森林裡

隨時準備出來狩獵⊙﹏⊙

 

遊戲流程

輪到你時可以執行兩個動作

1a.擴大自己的牧場1b.交換動物

2.繁殖動物

 

每個土地下面的數字

代表著需要用幾隻兔子買這塊地

以上圖為例:

我花了4隻兔子買到這塊地

 

Ps.購買之後就不能交換或出售

 

 交換動物

為了方便計算或者得到不同種類的動物

可以依照牧場圖版兩側進行等值交換

例如:一隻羊=6隻兔子

我可以把1隻羊

換成6隻兔子;

也可以用6隻兔子

換成一隻羊

 

繁殖動物

將你擲到的動物加上

原有的動物數量除2

就是你繁衍出來的數量

Ps.有擲到的動物才能繁衍

 

例左圖就是擲到兩隻兔子

加上原有的3隻兔子

52 2.5 取整數

所以是繁衍出2

 

 

每個動物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如果繁衍出來的動物

沒有空間放就必須回到放牧區L

 

 

 

小心!野狼跟狐狸

 

糟糕!我擲到了狐狸(Д;)

接下來要擲六面骰

4   Σ(Д) Σ(Д) Σ(Д)

狐狸吃的是兔子

所以住在4的兔子們都會被吃掉

 

 

這次出現的是狼џ(ºДºџ)一樣在擲一次六面骰

這次一樣是4,狼吃的動物更多了

除了小兔子他都吃 ⊙△⊙

 

橘色玩家的馬,粉色玩家的牛都被吃掉 ಢ_ಢ

 

狗狗英雄

 

難道每次我的動物都只能被吃掉嘛?

只要你有狗狗就可以保護動物們

不被狼或狐狸吃掉喔~

小狗可以抵擋狐狸;大狗可以抵擋狼

如何獲得他呢?

3隻兔子換小狗;6隻兔子換大狗

 

嘿嘿 這次我有大狗,我的馬就不會被吃掉了

 

不過狗狗保護成功一次後就必須離開了

 

 

特殊狀況

我現在被藍色跟紫色包圍了

雖然我可以繼續買空地

但我只要經過別人的牧場

就必須支付一次費用

經過一個付該地的成本給對方

 

假設我要買圈起來的這塊地

經過了1個藍色的地

我必須給藍色2隻兔子

還必須給牧場這塊1隻兔子

所以總共要花費3

 

 

遊戲勝利

 

當有人收集到全部的動物

遊戲立即結束,該玩家就贏得勝利囉(´∀`)

 

 

小編心得

 

這是一款小策略型遊戲,每次的擲骰都讓人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怕自己辛苦養的動物

被吃掉,又要想辦法比別人先繁衍出更多不

同種類的動物。努力阻礙別人,讓他繁衍的

比較慢,看著別人動物被吃掉也會偷偷開心。

裡面配件很多也做的很可愛,顏色繽紛又能

好辨別,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玩喔

趕快來跟我一起當農夫體驗這款遊戲吧 (♡´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桌遊竹南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