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叢林探險(Gymnastics War

支援人數:2~5

遊戲時間:3040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叢林探險是一款考驗玩家取捨的策略遊戲。玩家們扮演攝影團隊,在哥斯大黎加的叢林追尋動物的蹤跡,拍下他們迷人的身影。然而,在叢林探險時也會遭遇各種問題,除了身邊的夥伴可能會帶著照片偷跑,還要提防有害的蚊蟲襲擊,不小心得了傳染病就只能一無所獲的回家休息了!

 

遊戲內容物

 

72個的圖板塊,分為3種地形,山地、濕地、森林。

2.jpg

 

30個隊員,5個顏色各6人。1個黑色隊長指示物。

4.jpg

 

5張提示卡。

 

3.jpg

 

.一份中文說明書

5.jpg

 

 

遊戲設置:

 

.將地圖板塊面朝下洗牌,接著拼成一個六邊形,每一邊的長度5個版塊,剩餘11個板塊不會用到。每位玩家放置一個隊員在六邊形頂點旁,排成一列。最近去過熱帶雨林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拿取隊長指示物,遊戲順時針進行。

6.jpg

 

遊戲目標:

 

.拍攝各種稀有生物,生物的種類與數量越多越好。

 

遊戲流程:

 

.遊戲由隊長開始進行,隊長要選擇一支有自己的隊員的探險隊,進行探險拍攝。翻開一個與隊伍相鄰的板塊,表示要從這裡開始探險,隊伍移動到板塊的空格上。

 

.翻開板塊後,會出現1~2隻動物,也可能出現蚊蟲標記。由隊長開始,決定是否收下板塊,隊長不收,換順時針下一位玩家決定要不要收。

 

有人決定收,該玩家拿回自己的隊員與獲得的板塊,這回合結束,隊長指示物移交給下一位玩家;如果所有人都不收,隊長繼續選擇新的方向,翻開下一個板塊。

 

沒有人要收,遊戲就如上述繼續進行。當玩家決定收下板塊時,他可以將這回合翻開的板塊全部帶走

 

.範例:

隊長這次選擇這個隊伍去探險。

9拷貝.jpg

 

翻開一個森林板塊,隊長不收,依序詢問其他玩家,他們也都不收。

10.jpg

 

繼續選擇相連的一個板塊前進,翻到1個蚊蟲標記,依然所有人都拒收。

11.jpg

 

再往前一個板塊,隊長決定收下,拿取這回合翻開的所有板塊與自己的隊員。本回合結束,換下一位玩家擔任隊長。

12.jpg

13.jpg

 

走越遠可以得到更多動物,但別太貪心!你不收的話後面的隊員可能會收下。

 

.隊長翻板塊時,如果翻到有蚊蟲標記的板塊,遊戲正常進行。但是翻到2個蚊蟲標記,本次探險立即結束。移除掉有蚊蟲標記的板塊,拿取剩下翻開的板塊,並收回自己的隊員。

 

.範例:隊伍在探險時翻到第2張蚊蟲標記。

14.jpg

 

.移除有蚊蟲的兩張板塊,隊長拿取剩下的板塊及隊員。

15.jpg

 

不幸遭遇2隻蚊蟲會讓玩家得到的板塊變少,所以也必須考慮適時的撤退。

 

.當隊伍旁邊的板塊都沒了,該隊伍的剩餘隊員於直接返回手上,得不到任何板塊。

 

.範例:中間的隊伍旁邊都被斷開,再移動一次就無法移動了。

 

18.jpg

 

※玩家可能會利用隊伍斷掉別人的路,互相陷害。

 

‧如果隊伍中只剩下一名玩家時很有利,他可以決定何時回家,不用擔心板塊被後面的隊員搶走。

 

遊戲結束:

 

‧當所有玩家的隊員都回家後,遊戲結束並進行計分。

 

‧玩家參考提示卡上的計分規則,同種動物越多隻分數越高,最多可到28分。6種動物全部收集完成額外再加20分。

 

‧範例:藍色玩家總得分為59分。

17.jpg

 

‧所有人計完分,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若平手則任意一種動物數量最多的獲勝。依然平手,則共同獲得勝利。

 

心得:

 

  「叢林探險」的遊戲機制很像一款經典遊戲「印家寶藏」,玩家都是要懂得取捨,在危機來臨前即時退出。叢林探險在策略程度上更多了一些元素,玩家間需要相互提防,依據自己的需求重點收集不同動物。如果你想挑戰考驗決策能力的遊戲,可以試試這款不算太難的策略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