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飛龍傳說Kamisado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玩家人數:2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pro_l_a01.jpg

 

遊戲介紹:

飛龍傳說(燒賣)是一個抽象的策略遊戲,看似簡單的兩人遊戲,因前進的路徑彼此牽制,特別需要專注力、邏輯推理和佈局的想像力,但它也具有「易懂難精」、「百玩不膩」的特質,很適合在家中放一套,作為釋放腦力與拉近家人感情的媒介哦。

遊戲配件:1個棋盤、16個龍塔、22顆龍之牙、說明書(德、法、荷、匈、土、中)、1本圖解本

PS:遊戲棋盤為雙面,有一面在方格裡應有中文字,其實是貼心為了有色盲的玩家所設計,但棋盤有兩面的玩法都一樣,玩家可任選自己喜歡的那一面。

 

8.jpg

 

遊戲目標:

當一方的任一龍塔移動到對方陣營底現任一個棋格內時,該玩家成為此局贏家。

遊戲賽程:玩家可先選擇挑戰哪一種賽程

●單局賽程:先獲得一分的玩家贏得遊戲。時間約20-30分。

●標準賽程:先獲得三分的玩家贏得遊戲。時間約60-90分。

●長期賽程:先獲得七分的玩家贏得遊戲。時間約2-3小時。

​​​​​​​●馬拉松賽程:先獲得十五分的玩家贏得遊戲。時間約3-5小時。

 

9.jpg

 

遊戲設定:

遊戲開始時,雙方對坐棋盤的兩側,棋盤最靠近玩家的那一列稱為『底線』,玩家自選龍塔的顏色(黑色或白色),雙方將自家的8個龍塔根據其塔頂的顏色至於棋盤兩底線對應顏色棋格內。每回合結束後,龍塔放置的順序會有所變化,將依據玩家前一會合結束時龍塔的位置所決定。

新回合龍塔排列順序:

雙方依照前一回合最後的決面作為新回合龍塔排列的順序,贏家可判斷兩方龍塔距離,從各家陣營底線的遠近,決定要由「從左到右」或是「從右到左」,由近至遠的順序,重新將龍塔排列在自家陣營的底線,此順序可決定新一回合玩家的遊戲策略。

遊戲規則:

1.第一回合由黑龍塔玩家當起始玩家,雙方輪流進行移動龍塔,起始玩家先選擇自家任依顏色的龍塔移動,每次移動只能往前或是斜對角方向不限格數的移動,不能平行或是向後移動。

2.玩家在移動龍塔時,不能跳躍過棋盤上的龍塔,只能移動到空的棋格內。

3.輪到改玩家移動時,龍塔至少要移動一步,除非是在被擋住的情況下,當玩家〝須移動的龍塔〞被擋住時(無法向前或是斜對角移動),此玩家喪失一次移動的機會,對手可依此玩家擋住的龍塔所停留的方格顏色,移動自家對應顏色的龍塔。

4.玩家移動龍塔後,若造成之後雙方玩家的對應顏色龍塔都無法進行移動時,此情況為僵局,造成此僵局的玩家則為遊戲輸家,其對手獲得這一局勝利。

Sumo龍塔:每回合當有一方的任一龍塔移動到對方陣營底線時,該回合即結束,該龍塔獲得一顆龍之牙晉升為相撲一段(Sumo)龍塔。當發生僵局時,贏家的最後一個龍塔可晉升為相撲一段(Sumo)龍塔。若Sumo龍塔再次抵達對方陣營底線時,將再次獲得一顆龍之牙並晉升為相撲二段(Sumo)龍塔。

 

11.jpg

Sumo龍塔有不同的等級及功能,如下圖說明:等級越高的(Sumo)龍塔能力會越強,但有移動步數的限制,只可以攻擊等級低的龍塔使他們後退,不可攻擊相同等級或高等級的龍塔。

12.jpg

Sumo龍塔規則:

1.Sumo龍塔具有〝Sumo push〞的特殊能力,可以選擇移動步數或者攻擊對手。只能攻擊正前方的龍塔,使他往後退後一步,不可往斜對角攻擊,被攻擊的龍塔後方必須有空格。所以不可以攻擊在底線的龍塔,龍塔不能被推出棋盤外。只可以攻擊對方的龍塔,不可以攻擊自己的龍塔。

2.Sumo龍塔攻擊對手後,對手喪失一次移動的機會,玩家可依據對手被推的最後一個龍塔所停留的棋盤顏色相對應的自家龍塔顏色,可再一次的移動。

3.Sumo龍塔不可以攻擊於同層級或更高級的Sumo龍塔

例如:相撲一段龍塔可以推一個普通龍塔。相撲二段龍塔可以推一個普通龍塔和相撲一段龍塔,以此類推。

#飛龍傳說Kamiasado
#飛龍傳說口袋版 Kamiasado pocket

4285.jpg

進階玩法:對於比較有經驗的玩家,若想要更有挑戰性的玩法,可在初始回合時使用以下方式,不依照底線對應顏色擺放龍塔,由起始玩家先放一顆自家龍塔在底線,對手可視起始玩家放置的龍塔,來決定自家底線要放哪一顆龍塔,雙方輪流放置各家底線的龍塔,直到龍塔放置完畢。玩法則同標準規則。

IMG_4564.JPG       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痞客邦:http://phantasia35.pixnet.net/blog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402號
★電話:(03)480-287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3:00~22:00 / 週六、日 10:00~22:00/週一公休
★E-mail:phantasia0035@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