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3946c-35d7-4edf-ba8a-f2a024fd9936.jpg

期貨時代 Hab&Gut

期貨時代,我們都帶著成功的夢想來到這裡,穿梭在各大商行蒐集遊戲,選擇精準的時間出手。 在期貨的大時代中實踐自己的夢,成功之道不只是累積財富,期貨時代還有更多期待與要求捐助弱勢、參與慈善,帶領我們往更高的社會聲望而去。 期貨時代是一款可以輕鬆上手的股票交易遊戲,玩家手上握著有限,卻能彼此分享的資訊,觀望市場上其他玩家的買賣動作,掌控自己的資金,運用在最精確的時間點,來獲得遊戲的勝利。

遊戲人數:3-5人

建議年齡:10以上

遊戲時間:約45分鐘
遊戲配件:牌架5個、鈔票1疊、遊戲盤1張、股票卡60張、市場卡54張、起始玩家代表物、市場價格標示6個、玩家捐獻板塊5張、說明書

5.jpg

遊戲設置:

1.每位玩家300元和一張捐獻板塊,由最年輕的當起始玩家。

2.每位玩家中間放置一個牌架,以及各8張市場卡,剩餘的市場卡放置一旁,之後遊戲中會使用,玩家可以看到左邊和右邊牌架的市場卡,看不到其他牌架上的市場卡。

3.將6個市場價格標示放在價值40元的位置,股票卡分6種類放置一旁,鈔票分7種面額放置一旁當作銀行備用。

4.jpg

遊戲玩法:遊戲分為上下半場各四個回合,每回合依序經歷股票階段和價格波動階段

1.股票階段:從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輪流,依序執行下列動作

    A.選擇是否買或賣股票,不能同時買和賣。

●玩家每次可以購買或販賣1~3張股票,不需要是同一種股票,支付遊戲盤上標示的貨物價格或領取相對應的貨物價格金額,並拿取或放回相對應的股票卡。

★注意不可以購買價格0的股票。

1.jpg

    B.選擇是否放一張股票在捐獻板上

●捐獻板上的股票直到每個半場結束時才會賣出,所得不算玩家的資金,遊戲結束時,捐獻板上金額最少的玩家,無論手上資金多寡都會直接視為淘汰。

2.jpg

    C.順時針換下一位玩家

2.價格波動階段:

    A.從自己左右邊各打出一張市場卡,一共2張。

    B.依據打出的市場卡數值增減貨物價格,第二張數值減半。

●價格最高為250元,最低為0元,不會超出。

    C.順時針換下一位玩家

3.jpg

3.當牌架上的八張市場卡打完,上半場結束(四回合)

4.下半場會再進行一次和上半場相同的流程

遊戲結束:

當下半場結束的時候,遊戲結束,所有玩家將手上的股票和捐獻般的股票依目前價值兌換成現金,手上和捐獻板的金額不可混合,捐獻板金錢最少玩家直接淘汰,若金額一樣少時玩家同時淘汰,剩下的玩家現金比較多者獲勝,若平手時玩家共同獲勝。

IMG_4564.JPG  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痞客邦:http://phantasia35.pixnet.net/blog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402號
★電話:(03)480-287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3:00~22:00/週六、日 10:00~22:00/週一公休    
★E-mail:phantasia0035@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