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名謎偵探 mei-mei-tantei

遊戲背景:

平靜的小鎮上發生了殘忍的兇殺案,你是收到警方委託來到棄屍現場的名偵探,在此之前你已經對這起凶殺案有了一定的了解,然而當你來到這個小鎮上時,你發現也有其他的名偵探也接受了這起委託,為了證明自己才是最厲害的偵探,你們決定以破案的速度決定誰才是真正的名偵探,然而,你們都發現這起案件並不單純,犯人、動機、凶器都石沉大海,就連現場,也並非如此單純……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年齡:12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15分

遊戲配件:說明書一份、卡牌58張(犯人卡、現場卡、凶器卡、動機卡各13張,Promo犯人卡5張,台灣限定凶器卡1張)

2.jpg

4.jpg  

卡片一覽表:

3.jpg

遊戲設置:

1.將犯人卡、凶器卡、動機卡、現場卡分別洗勻後,各隨機抽取一張放置在桌面上,這四張卡片就是本起案件的真相。

2.將剩下的所有卡片洗勻後,平均分給所有人。

3.偵探們檢視自己手上的卡片,若有同樣重複的兩張,請打出來放置在桌面上公開。

4.由牌數最少的人當起始偵探。

5.jpg

遊戲流程:遊戲以順時鐘方向進行,輪到你的回合時,選擇一個偵查或宣告的動作執行。

偵查:抽取左手邊偵探的一張卡片檢視,若與當前自己擁有的卡牌重複時,將兩張卡片一起打出來公開給所有偵探知道;若沒有重複,將之祕密的覆蓋在自己面前,若一位偵探沒有手牌時,則前一位偵探不得進行抽取卡牌,但可以選擇宣告或者pass,沒有手牌的偵探仍會照常執行他的回合。

※遊戲之中你可以隨時查看富愾在自己面前的卡片。

宣告:宣告自己知道了所有真相,大聲宣告你認為的犯人、凶器、動機、現場分別是什麼,宣告完後,拿取中間的真相秘密查看,若宣告正確,則公開謎底,取得本輪的勝利,若宣告錯誤,將真相秘密地方回中間,並將自己手上的線索依序隨機分發給所有偵探,離開本輪的遊戲。

※若遊戲僅剩下一位偵探時,最後一位宣告失敗的偵探不須將手上的線索卡給他,改由最後一位偵探拿取場中央的犯人卡,並立即宣告,若宣告時敗,則本輪遊戲吾人偵破案件。

遊戲勝利:宣告成功一次得一分,先取得三分者獲得名偵探的稱號。

※三人特別規則:將每種一班卡片各取出兩張,加上四張特殊卡片,合計28張進行遊戲,其餘規則與基本遊戲相同。

※增加難度:若覺得這樣的案件難度沒有挑戰性,可以將內附的Promo犯人卡以及台灣限定的凶器卡替換掉原本的卡片,或是直接加入一起混洗,以增加遊戲難度。

IMG_4564.JPG   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痞客邦:http://phantasia35.pixnet.net/blog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402號
★電話:(03)480-287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3:00~22:00/週六、日 10:00~22:00/週一公休    
★E-mail:phantasia0035@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