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惡魔 DIAVOLO

遊戲簡介:小惡魔是一款非常能夠鍛鍊反應能力的遊戲,只要具備簡單的數學能力(20以內的加減法以及了解單雙數的差別),就可以進行遊戲了,家長可以帶孩子一起進行遊戲,以鍛鍊的反應及心算能力。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年齡:10以上

遊戲時間:約15分鐘

遊戲配件:一個鐵盒、一份說明書、10顆骰子(紅色、白色、黑色各3顆,1顆灰色指令骰)、10個小惡魔(紅色、白色、黑色各3個,灰色1個)、30個寶石

2.jpg

遊戲設置:

1.每位玩家分得5顆紅寶石

2.根據參加遊戲的人數,紅色、白色、黑色小惡魔都取比人數少1顆,(若3人遊戲時每種顏色各取2個)和10顆骰子(紅色、白色、黑色各3顆,1顆灰色指令骰)放置於玩家中間。

3.jpg

遊戲方式:將10顆骰子一同擲下,根據指令骰所顯示的問題去計算其餘三色骰子,哪種顏色的骰子符合指令骰的要求,則應該迅速抓取一個相對應顏色的小惡魔,正確抓得小惡魔的玩家獲得一顆紅寶石,而抓錯或沒抓到的玩家則交出一顆,沒有紅寶石的玩家輸,最多寶石的玩家勝利。

※當有2種或2種以上顏色的骰子答案一致時,則要快速抓取灰色的小惡魔。如下圖:指令骰骰出單數最多,黑色骰子沒有單數,紅色和白色骰子各有1個單數,所以應該搶灰色的小惡魔。

7.jpg

指令骰:

1.和最大:哪種顏色的數字加起來最大,就搶哪種顏色的小惡魔。如下圖:應該搶黑色的小惡魔。

4.jpg

2.和最小:哪種顏色的數字加起來最小,就搶哪種顏色的小惡魔。如下圖:應該搶紅色的小惡魔。

5.jpg

3.點數最大:哪種顏色骰子中的點數最大,就搶哪種顏色的小惡魔。如下圖:應該搶白色的小惡魔。

※如果有2種顏色的骰子都有6,則看哪種顏色的6多,如果數量一致的情況下,則看誰有5,以此類推

6.jpg

4.單數最多:哪種顏色的單數最多,就搶哪種顏色的小惡魔。如下圖:紅色和白色骰子各有1顆單數,黑色骰子有2顆單數,所以應該搶黑色的小惡魔。

8.jpg

5.差值最大:哪種顏色的最大數與最小數之間的差值最大,就搶哪種顏色的小惡魔。如下圖:黑色差值為2,紅色差值為5,白色差值為4,所以應該搶紅色的小惡魔。

9.jpg

6.距離最近:哪種顏色的骰子離指令骰最進,就搶哪種顏色的小惡魔。如下圖:應該搶紅色的小惡魔。

10.jpg

※遊戲玩家年齡較小時,可以可慮將三色骰從3顆減至2顆。多名兒童進行遊戲時,應由家長在旁照看,以免發生意外。

小惡魔(Diavolo)遊戲訓練玩家們的應變取捨能力及推理判斷能力,屬於數學類的遊戲。

遊戲中所運用的機制包括「擲骰」及「同時行動選擇」等,非常適合在派對及家庭場合中進行。

快點來挑戰吧~

IMG_4564.JPG

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痞客邦:http://phantasia35.pixnet.net/blog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402號
★電話:(03)480-287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3:00~22:00/週六、日 10:00~22:00/週一公休    
★E-mail:phantasia0035@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