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地盤_01.JPG

搶地盤(Marrakech

 

支援人數:2~4

遊戲時間:30

建議年齡:8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摩洛哥規模最大的廣場馬拉喀什廣場正在舉辦一個地毯市集,現場非常熱鬧,聽說在今天將有一位地毯商人會當選為最佳推銷員!現在各個推銷員正在努力的施展渾身解術,希望自己的地毯能擁有最高的曝光,並成為最厲害的商人!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競爭有多激烈吧~~

 

遊戲內容物:

˙1個遊戲圖板

搶地盤_02.JPG

 

˙60塊地毯(材質是布做的喔~質感超好的!!)

搶地盤_03.JPG

 

˙40枚硬幣(1元和5元,各20)

搶地盤_04.JPG

 

˙1顆木製骰子

搶地盤_05.JPG

 

˙1個木製棋子

搶地盤_06.JPG

 

˙1本多國語言說明書(繁體中文在第21頁喔~)

搶地盤_07.jpg

 

遊戲目標:

最富有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將遊戲主角『阿參姆』放置於遊戲圖板正中間的位置(以下簡稱主角)

 

搶地盤_08.jpg

 

˙每位玩家拿取同一個顏色的12塊地毯(這裡以4人遊戲做舉例,若3人遊戲則一人拿取15塊地毯)

˙每位玩家拿取加總等於30迪拉姆的錢幣(摩洛哥的錢幣單位)

 

遊戲流程:

遊戲的進行方式是以順時針的方向,每位玩家輪流進行,輪到你的時候按照以下3個步驟執行。

1.決定主角的方向:玩家就阿參姆當前所在位置,決定他要直走、右轉90度或是左轉90,但是不能180度旋轉。

 

搶地盤_09.jpg

 

2.移動主角:接著玩家拋擲骰子,骰面上拖鞋的數目決定主角要走的格子數,若移動時最後一步剛好踩到不是自己顏色的地毯時,就必須要支付該玩家罰金。

與玩家踩到的地毯相連的所有同色地毯佔的格數加總等於所需支付的罰金。(罰金的計算方式只有最上面露出來的地毯喔~)

*地毯必須要是邊對邊才算相連

搶地盤_10.jpg

 

 

舉例:當有人踩到黃色玩家的地毯時。

 

搶地盤_11.jpg

 

*若移動至遊戲板邊緣的格子,會順著箭頭方向移動至隔壁一行(箭頭不算一格喔!!)

 

搶地盤_12.jpg

 

3.鋪設自己的一塊地毯:最後玩家在主角新的停留點「前、後、左、右」四個格子,選擇一個放置自己的一塊地毯。

*每塊地毯必須剛好覆蓋2個格子,且其中一格必須與主角相鄰(但不能放置在主角的正下方喔)

*可以附蓋在其他顏色的地毯上,但是不能與任意一塊地毯完全重疊

 

搶地盤_13.jpg

 

遊戲結束:

當所有玩家都放上自己的最後一塊地毯後,遊戲就結束了。圖板最上面露出來的地毯,每1格可轉換成1元,最多錢的玩家成為最厲害的推銷員!

*舉例使用黃色地毯的玩家來說,遊戲結束時,黃色玩家總共擁有31塊錢。

搶地盤_14.jpg

 

二人變體規則:

˙每位玩家的起始硬幣一樣是拿加總30迪拉姆,但是每人需要拿兩種顏色的地毯各12(所以一個人總共有24塊地毯)

˙玩家將各自的2種地毯混在一起洗勻後疊成一疊。

 

搶地盤_15.jpg

 

˙規則、流程與多人遊戲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第三個步驟「放置地毯」時,玩家必須要依照遊戲開始前所堆疊的地毯順序來抽取

 

心得:

搶地盤是一款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遊戲,不僅配件精緻,遊戲機制對於來說新手非常友善,即使是老手也可以和新手一起玩得很開心!若不想成為大家的提款機可就要好好動動腦規劃一下自己的地毯該如何擺放囉~~小編強力推薦喜歡輕鬆有趣又帶有點策略類型的玩家,沒事的時候不妨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