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帽子戲法_01.JPG

帽子戲法(TOP THAT)

支援人數:2~4

遊戲時間:15

建議年齡:6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8.2*9(55張)

 

  頭腦清楚反應快,人人都是帽子戲法大師,穿上華麗的燕尾服、擦亮高貴的皮鞋、戴上充滿氣勢的紳士帽,最後再繫上紅色的蝴蝶結,偉大的魔術師揮揮手中的魔術棒,準備開起一場奇幻的表演!123變變變!什麼東西不見了呢?

 

˙我們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現在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唷。除了有詳細的規則解說,還有拍出大家實際遊玩的情況!

 

遊戲內容物:

˙4頂黑色帽子。

帽子戲法_02.JPG

 

˙4個紅色杯子。

帽子戲法_03.JPG

 

˙4根橘色管子。

帽子戲法_04.JPG

 

˙4枚綠色錢幣。

帽子戲法_05.JPG

 

˙4隻白色兔子。

帽子戲法_06.JPG

 

˙55張挑戰卡。

帽子戲法_07.JPG

 

˙1份中文說明書。

帽子戲法_08.JPG

 

遊戲目標:

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將所有挑戰卡洗勻後,面朝下疊成一疊置於場中央。

˙每位玩家各領取一組物件(1頂黑色帽子、1個紅色杯子、1根橘色管子、1枚綠色錢幣、1隻白色兔子)

 

遊戲流程:

˙遊戲會進行好幾輪,每一輪分成二個階段,分別為挑戰階段、檢查記分階段。

(1)挑戰階段:由一位玩家翻開牌庫最頂端的挑戰卡(或每位玩家輪流翻開)所有玩家依照挑戰卡的指令,快速的堆疊出指令的要求,率先完成的玩家高喊「TOP THAT!(帽子戲法)」。

˙挑戰卡上每個物件的呈現方式有4種狀況,分別是「正常、灰色、沒有出現、星星環繞」,以下就這四種狀況作詳細的說明。

1.正常的物件:在堆疊後必須被看見(從側面看過去,完全露出來)。

帽子戲法_09.JPG

 

2.灰色物件:在堆疊後必須被隱藏在其他物件裡面。

帽子戲法_10.JPG

 

3.沒有出現的物件:放在一旁不能用到。

帽子戲法_11.JPG

 

4.被星星環繞的物件:必須保持完全淨空(裡面不能隱藏任何物件)

帽子戲法_12.JPG

 

*特別提醒:

˙從側面看不到但從正上方被看見也算隱藏喔~~

帽子戲法_13.JPG

 

˙若物件只從側面露出一半不算隱藏也不算被看見。

帽子戲法_14.JPG

 

(2)檢查記分階段:當有一位玩家高喊「TOP THAT!(帽子戲法)」後,所有玩家停止動作,並檢查該玩家的堆疊是否正確。

˙正確-將該挑戰卡收回作為分數。

˙錯誤-其它玩家繼續動作,直到再有下一位玩家高喊「TOP THAT!(帽子戲法)」。

*檢查的時候一定要一個一個打開來看喔,有些組合可能外觀長一樣但裡面是錯的!!

帽子戲法_15.JPG

 

遊戲結束:

˙遊戲結束的方式有兩種,玩家討論後可以自行決定該次遊戲要使用哪種方式。

(1)獲得一張挑戰卡視為1分,玩家共同決定到達幾分即獲勝!

(2)將整疊挑戰卡玩完,獲得最多挑戰卡的玩家獲勝!

 

心得:

  天阿~一下是帽子淨空、一下是杯子要淨空這回兔子又不能被看見,要藏在哪裡呢?藏在管子裡好啦~疑!但是提示卡上沒有管子耶!!怎麼辦反應不過來!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運用五種道具拼湊出不同的排列組合,但是因為提示卡上的圖片有著許多不同的特徵,所以每次翻開都會發愣一下不知所措喔,看到其他玩家手忙腳亂的樣子也算是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