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遊戲名稱環遊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支援人數:26位玩家

遊戲時間:45

遊戲適用卡套:4.5*7 cm 138張)、5.8*9 cm 25張)

 

  大家對經典小說《環遊世界80天》肯定不陌生。在這款同名遊戲裡,我們要扮演英國紳士福克先生,與人打賭可以在80天內環遊世界一圈。但是有謠言傳出參賽者都是逃亡的小偷,因此在旅途中我們必須平息所有謠言,用有限的金錢完成旅程,才能證明自己的清白。

 

.我們的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唷!也有實際遊玩的影片

 

遊戲內容物

1張遊戲圖板。

2.jpg

 

2張行李圖板,用來擺放各種幣值的紙鈔。

4.jpg

 

6個帽子指示物。

6.jpg

 

6張玩家提示卡,個人認為這個遊戲的提示卡做的非常棒,遊戲中完全不需要看說明書。

5.jpg

 

25張路路通卡。路路通是福克的僕人,某些時候我們需要路路通的幫忙才能度過難關。

8.0.jpg

 

120張鈔票,共有6種幣值。

7 (1).jpg

 

18張謠言卡。

21.jpg

 

1本中文說明書。

3.jpg

 

遊戲設置:

.遊戲圖板與行李圖板放在桌面中央,將鈔票依面額分類放在行李圖板上。

22.jpg

 

.將路路通卡洗牌,放在遊戲圖板同樣圖案的位置。遊戲中棄牌放在圖板旁邊。

.每位玩家拿取1張提示卡、1個帽子指示物、3張謠言卡、80英鎊。

23.jpg

 

.將帽子指示物放在倫敦,最近去過倫敦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遊戲順時針進行。

.全部設置完成如圖。

8.jpg

 

 

遊戲目標:

.成為最快環遊世界一圈並回到倫敦的玩家。回到倫敦時,身上不能有謠言卡,且手上的金錢不能超過10

 

 

遊戲流程:

.玩家的回合依序執行2個步驟:

1.移動帽子指示物至1個空格,並支付步數相應的費用,最多可以走30步。

2.執行該地點的效果。

 

.提示卡的左半邊標記了移動的價格,一次走越多格要付越多錢。

10.jpg

 

.範例:黑色玩家走了7步,依照提示卡指示支付28元。(計算步數時可以用終點減掉起點的數字,較方便計算。)

11.jpg

 

.地圖上共有5種地點,賦予的效果皆不同。

1.路路通:如果你是目前順位第一的玩家,抽1張路路通卡並執行其效果;如果你不是第一,則抽2張路路通卡,選擇一張執行其效果。

12.jpg

 

.路路通卡可能會讓你獲得金錢,也可能損失金錢。分為2種類型,大部分的只有文字,依據指示立即執行效果後棄牌;有圖像的可以保留,在適當的時機使用。

18.jpg

 

.如果抽到的路路通卡有時鐘標記,該回合結束後將路路通卡的棄牌堆洗回牌庫。

25.jpg

 

2.賭注:抵達賭注點時不執行任何動作,在下一次輪到你的時候,如果你的順位與地點數字相同,拿取該數字X10的金錢

14.jpg

 

.範例:黑色玩家前一次移動時走到賭注點,輪到他時順位與地點相同,拿20元。

26.jpg

 

3.英鎊:抵達英鎊點時不執行任何動作,下一次輪到你的時候,你可選擇:(1)正常移動離開。 (2)停留原地並拿10元。 (3)停留原地並棄掉10元。

13.jpg

 

.如果旅途中賺了太多錢,快到終點財產超過10元,可以停留在英鎊點扣錢。

 

4.警局:抵達警局時翻轉帽子指示物。下一次輪到你的時候,把帽子轉正、移除1張謠言卡,並拿取順位數字X10的金錢。手中無謠言卡時不得移動到警局。

15.jpg

 

.範例:黑色玩家移動到警局,將帽子翻面。下一次輪到他的回合時順位是第3名,轉正帽子並拿取30元。

19.jpg

20.jpg

.移除謠言卡一定要去警局,但是警局在地圖上只有5,通常是玩家爭奪的焦點。

 

5.中繼點:中繼點只能透過後退抵達,所以輪到你的時候其實是可選擇往前走,或是退回最近的中繼點。退回中繼點後,每退一步拿10塊。若最近的中繼點已經有人,則無法選擇退回中繼點。

16.jpg

 

.範例:輪到黑色玩家,他決定退回最近的中繼點。倒退了4步,從銀行拿40元。

17.jpg

 

.特殊狀況1:如果輪到你的時候沒錢往前移動,最近的中繼點也有人了,原地暫停,直到最近的中繼點空出來。

.特殊狀況2:如果輪到你的時候沒錢往前移動,且還沒抵達第一個中繼點,退回起點並將財產補滿80

 

 

遊戲結束:

.當一位玩家符合「手上沒有謠言卡,財產不超過10」的條件,並抵達倫敦,遊戲立即結束,該玩家獲勝。

 

 

兩人變體規則:

2人遊戲時每位玩家控制2個顏色,一開始拿取2個顏色的帽子指示物、5張謠言卡及110元。

 

.獲勝條件改為2個帽子都抵達終點的玩家獲勝。抵達倫敦時手上不得有謠言卡,財產不超過20元。

 

.輪到你移動時2個帽子都可選擇。但是若一個帽子移動至警局,下一次輪到你強制棄掉一張謠言卡並結束。下下次輪到你強制移動該帽子

 

 

心得:

  小編玩過一次後就非常喜歡這款遊戲,推薦給朋友們也都頗受歡迎。遊戲規則簡單易懂,2分鐘內就可以把規則全部講解完畢。但留給玩家的思考空間很廣,卡位機制也十分有趣,可能你已經準備好下一次要去哪個點了,突然就有個人爆衝10幾步搶走你想去的地方。環遊世界80天最可支援6位玩家進行遊戲,但是實際體驗過後,還是推薦4人是最佳的遊玩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