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群鳥 Flock

遊戲人數:2-5人

適合年齡:14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30分

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每一個蛋都有一種蛋蛋(淡淡)的憂傷,因為你不能選擇是成為一隻醜小鴨、山雞、天鵝還是鳳凰,但當你努力由內到外破蛋(蛋碎)的時候,你會成為一隻奮鬥的小鳥,通過吃蟲、競爭,成為振翅高飛群鳥中的王者,是山雞變鳳凰?還是鳳凰涅槃?

遊戲目標:玩家將在三個回合內不斷地擴展自己的鳥群來獲得更多的分數VP,分數是通過每回合結束時每個人所控制的行動卡來獲得的。

1.jpg

遊戲配件:行動卡6張、記分板1片、順位及回合指示板1片、太陽指示物1個、鳥巢30個、鳥蛋30顆、蟲子30隻、鳥兒55隻(紅黃綠藍黑五色,各11隻)

2.jpg

遊戲設置:如上圖(3人遊戲設置)

1.6張行動卡放置場中,太陽指示物放置回合卡數字〝1〞的位置,計分條〝0〞的位置也放上小鳥。

2.每位玩家選擇一種顏色並拿取3隻小鳥,有今天起得最早的玩家作為起始玩家並獲得一隻蟲子,順位條上順位1放上小鳥,順時鐘開始。

遊戲玩法:

玩家可以選擇放1隻小鳥或是啟動一張行動卡。

啟動行動卡時,玩家可以選擇是否要執行,如下圖(藍色玩家啟動生蛋行動卡,生蛋行動卡上有1隻藍色小鳥需要支付1個鳥巢並且獲得1顆蛋,拿回卡上的小鳥。紅色玩家不支付鳥巢並且拿回小鳥。綠色玩家也要執行生蛋,所以生蛋行動卡上有3隻綠色小鳥需要支付3個鳥巢並且獲得4顆蛋,拿回卡上的小鳥。)

PS.獲取資源會有上限,每種資源最多上限6個。

3.jpg

啟動統治卡片,如下圖(紅色玩家啟動統治卡片,統治卡片上紅色小鳥最多,所以順位改成紅色玩家為順位1,並拿回小鳥)

5.jpg

(接著統治卡片上還有1隻藍色小鳥,必須放置其他行動卡上,藍色玩家把小鳥放置築巢行動卡上,並且將築巢行動卡上其他玩家的1隻小鳥遣返給該玩家。)

6.jpg

(所以順位改成紅色→藍色→綠色,統治卡片上的小鳥清空,築巢行動卡上多了1隻藍色小鳥,而1隻的綠色小鳥被遣返。)

7.jpg

啟動競爭卡片的條件:第一回合卡片上需要4隻小鳥、第二回合卡片上需要5隻小鳥、第三回合卡片上需要6隻小鳥(3-5人玩)。

接著執行維持、遷移、計分的步驟。

步驟1維持:計算每位玩家小鳥的數量,每位玩家只有2隻小鳥不需要餵食,其他每隻小鳥需要1個鳥巢和1個蟲子,無法支付資源小鳥就會餓死,有資源也可以選擇不支付,相對的小鳥也會死去。

PS.玩熟後可以增加難度,例如:取消2隻小鳥不須餵食,回合1需要2個鳥巢+2個蟲子,回合2需要2個鳥巢+1蟲子,回合3需要1個鳥巢+1個蟲子。

4.jpg

步驟2遷移:把競爭卡片上的小鳥遷移到其他的行動卡上(最多只能分兩張上),也可以選擇不遷移而拿回來。

步驟3計分:分別結算餵養、築巢、生蛋、孵化、統治行動卡上的小鳥,卡牌上最多小鳥的玩家獲得第一個數位的分數,卡牌上第二多小鳥的玩家獲得第二個數位的分數,其他多的小鳥不能獲得分數,另外自己保留的小鳥1隻可以獲得1分。最後移動太陽回合指示物。

PS.當計分時有遇到小鳥數量一樣多時,請依照順位條的順序。

遊戲結束:經過三個回合獲得最高分的玩家獲勝。若同分時,則擁有最多資源的玩家獲勝。

IMG_4564.JPG

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痞客邦:http://phantasia35.pixnet.net/blog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402號
★電話:(03)480-287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3:00~22:00/週六、日 10:00~22:00/週一公休    
★E-mail:phantasia0035@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