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進入桌遊界,純粹是一些機緣,還有一些貴人們。


本來只是想練習自己的網頁技術,於是跟夥伴聯合開始架了phantasia,
當初架這個站的立意其實很簡單,第一是增強自己程式的能力,
第二是希望真的能夠透過這個網站帶給大家一點什麼。桌遊在台灣好歹也十年了,
但是一直沒辦法普及,而我想得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將這樣好玩的東西,
帶給大家,讓大家可以在這有豐富人際互動的遊戲中,可以得到快樂。

就在七月中,網站建好了,開始營運著我們的網站,
我開始明白到,也許單靠網站要達到推廣桌遊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把做好的網站傳給朋友,
朋友看了良久後,回頭問我一句話,我在你網站上找不到地方可以開始玩耶!
於是我們開始去接觸一些店家,在其中不乏支持我們的,但也有少數認為我們這麼做不好,也許對他們來說,
桌遊越多人知道,資訊越開放,可能對他們造成的衝擊越大。
但我們並沒有放棄,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找到可以玩桌遊的地方,
因此我們在網站上放了部分的店家資訊,就是希望能夠讓不認識桌遊的人,
可以真正的到這些地方遊戲。

時間到八月多左右,我突然接到夥伴的急電,他提到有桌遊店家希望和我們做進一步的合作。
我試圖想搞清除怎麼個合作法,再聽到他說是開一家店的時候,我一個念頭快速的湧上心頭「別鬧了!」
但在聽到他仔細的解釋之後,我突然改變了我的想法。其實我一直知道單靠網站要讓桌上遊戲真正的散布出去,
是絕對不夠的,而綜觀現有的桌遊店,有些在隱密的地方,有些如果不是朋友熟門熟路,我還真的不想走進去,
,而要來談合作的這個店家,正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桌遊店,有乾淨的門面,玻璃落地窗,裡面擺設整齊,
進去就有種溫馨的感覺,唯有做到這樣,才能讓沒玩過桌遊的人,也能鼓起勇氣進來,
讓媽媽可以放心的讓小朋友們進來,桌遊本來就該是一家人一起玩的遊戲不是嗎?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計畫開店,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只開一家店的話,根本不叫做推廣,
要做,就是做到最好,就是要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什麼是桌遊,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在你家隔壁開一間,請你直接來體驗看看。為了要讓國外桌遊新聞能夠迅速的傳到台灣來
我們在改名為瘋桌遊的phantasia上,我們請人專門翻譯國外桌遊新聞,並且開始拍攝桌上遊戲教學影片,
同步在facebook的粉絲團上同步播放。



就在10月23號,第一家店開成了,中間經歷了很多波折,但店還是開成了,
而此時瘋桌遊網站的流量也漸漸攀升,讓我感覺到有些成就。
而就在之後沒多久,一起開店的幾個夥伴吵架了,並且退出經營團隊,
店家要改名才能繼續經營下去,我們當思考了很久,決定將網站跟店家都用相同的名字『瘋桌遊』
希望能夠以瘋桌遊帶給所有人知道什麼是桌上遊戲。

而就在今年4月份瘋桌遊新竹店和大安店開幕了,就在此時,
瘋桌遊網站被許多網友們大聲的撻伐,網友們認為我們把大家的心血轉為私用。
到此我終於明白,為什麼wiki到現在都沒有辦法收取任何的廣告費用,而要呼籲大家捐款。
瘋桌遊網站本來就是以wiki架構建立的,因此網友們都可以自由在上面貼文,
然而網友們是不是自己寫的,或是從別人的文章轉貼而來,我們實在無從得知,
而這些文章的量也越來越多,甚至到我們無法控制了,我們很感謝玩家們的熱心,
但這些文章沒管理好是我們的疏失,因此我們也決定將這些資料交由第三人來接管。

瘋桌遊,不管是網站或是店家,對於我來說,我只是為了能夠將桌上遊戲帶入台灣的每個角落,
我們一直以來都堅信著一個原則,誠實的對待消費者,每一個進來瘋桌遊消費客人,我們都以真誠相待。
雖然我們才剛開始經營,也許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完善,但我們會盡力的做好,
只是為了讓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桌遊的魅力以及歡樂。

今後,瘋桌遊網站會繼續拍攝教學影片,翻譯國外新聞,並且著手撰寫遊戲的介紹以及規則。
瘋桌遊店家,為了讓更多不認識桌遊的人可以更容易接觸桌遊,
瘋桌遊提供揪團卡讓會員能夠帶著非會員以會員價享受場地服務,
就是為了讓推廣桌遊變成一個簡單的事情。


在投身進入桌遊產業的這半年,我想我學習到了很多,我也很感謝瘋桌遊帶著我學到了很多,
我喜歡在瘋桌遊工作的感覺,看到客人歡樂的走出店裡,心裡都有莫名的成就感,
也因為這樣,讓我一直努力到現在。


雖然要走的路還有很長,但我們還是會不斷的努力著,希望帶給每個人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