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章  

三國殺這個遊戲很特別~

正反評價兩極化:

負面的是:很多人說它是模仿(抄襲)的遊戲,這點我相信連原廠都不反對,

     但是根據正確的定義,如果模仿後有改良,基於創意引發更多創意的立場,它是被接受的。

     每個人想法看法不同,如果我的作品被模仿,結果造成更大的風潮和回嚮,我會有兩個想法:

     1. 我覺得很棒,代表我的作品很好,才有被模仿的價值。

     2. 也許我會找對方合作;或是激發我更多的動力再去發明更多更好的遊戲。

     (純屬個人想法,不需論戰,謝謝~)

正面的是:它是一個指標,中國桌遊起步我們晚,但發展的比我們快(好像很多產業都如此)

     不過個人認為它之所以發展的快,關鍵在於”真的有人在這個產業賺到錢”,

     台灣桌遊發展的慢,個人認為有下列因素:

     1. 台灣桌遊產業上游推廣力道不足:

       (1)大進口商使力不夠,事實上,不管誰賣東西,都是從進口商出貨的,

                        進口商應做多市場,宣傳市場。

         (2)沒有強有力的出版商,除2plus之外,幾乎沒有出版商出版遊戲超過3個以上。

       (3)大進口商壟斷掌控市場,並且沒有完善的經銷和零售制度,

                        導致進口商與店家爭利,市場機制不良。

     2. 這個產業還沒有店家或通路真正獲利,沒有獲利模式,

                   導致沒有辦法吸引更多的人才和資源投入。

     而三國殺在大陸,確實讓游卡公司賺到錢,導致許許多的遊戲公司成立及投入這個產業。

 

個人認為三國殺是可以像iphone一樣,以產品帶動產業的一個強力商品!

不論如何,我們會想辦法把它推廣出去。

我常想,新xx堡公司會斷店家的貨(實屬不合理),

但如果大家都一起賣三國殺,那新xx堡能斷所有店的貨嗎?

如果會,當我沒說(反正我只是想);

如果不會,或許大家應該一起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