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 瘋桌遊到花蓮免費推廣桌遊活動第一站

 

<<回顧去年的瘋桌遊環島巡迴桌遊推廣活動>>

去年夏天,因為“陣頭”這部電影的影響,讓我們突發奇想,何不也來個環島巡迴推廣桌遊,可以把這麼好玩且有益的產業推廣給全台灣更多的人知道。

於是展開了我們的環島推廣之旅,對象遍及“親子團”、“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教會”和各種團體,甚至我們還幫別家店做活動,做推廣(因為我們認為桌遊產業目前是個合作的產業而不是競爭的產業,需要大家一起合作把它推廣出去)

第一站:永和教會

第一站永和教會超過50個人的大場1     

年齡從四、五歲一直到大人,不論是男生女生,都非常開心,整個會場充滿歡樂、笑聲。

無限魅力的三國殺   

接著上場的是,魅力無限的“三國殺”。

超過40個人同時學習玩三國殺   

這是個傳奇性的遊戲,所以也帶給我們傳奇性的開場…

同時超過40個人一起學這個充滿吸引力的遊戲。

 

過程中,感謝所有瘋桌遊網站的網友及瘋桌遊粉絲團的粉絲們,謝謝您們把這個訊息傳出去,雖然效果不大(因為這產業本來就還很小,受眾不多)

第一個轉機,非常感謝“福音協進會”的王主任,她幫我們把這個活動放在她們的體系宣傳,讓我們多了很多教會的申請和轉介。

第二個轉機,非常感謝“台北市社工”游小姐賢伉儷幫我們爭取在一場12個社工及心理諮商師的活動中,讓他們體驗桌遊,進而讓社工協助我們把這個活動帶進校園!

過程中,令人非常感動的是,游小姐身懷六甲,陪我們到各校去洽談和舉辦體驗活動,感謝她的付出!(在此,為她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她的小寶寶出生了,是個健康可愛的小女生唷)

感謝挺著大肚子的社工游富貴小姐   

(坐在主席位置的游小姐)

照片分享:

261841_272035652915852_1839025546_n 229206_274023002717117_357200036_n 564432_274369809349103_330502620_n 408738_274728612646556_135140531_n 377343_276304832488934_1219127214_n  247740_276323909153693_836328340_n 427827_278051325647618_944953435_n 47150_278662218919862_1906885885_n 420884_278669302252487_721767084_n 45317_279111022208315_1029242306_n 254758_279273958858688_1157511182_n 台南白河蓮媽親子團   

去年活動,最值得回憶的就是:新竹後山之旅。

308144_270196543099763_892568411_n   

在此誠摯的感謝“google”,沒有它,我們到不了這個地方,太強大了,

它帶著我們走了一條沒有人煙的路,道路之寬連車子的後照鏡都會被兩旁的樹打到。

不過能提供原住民小朋友一個新的學習模式和歡樂,一切都值得了~

去年的活動,在去年結束了,充滿了無限的歡樂和笑聲。

 

本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不過...

 

今年年初,接到xx國中老師的電話,她說:“瘋桌遊去年的巡迴推廣活動她們學校沒有參加到,但聽說活動品質非常好,問我們能否為她們再辦一場”,接著又接到另一個學校老師的電話,說了相同的事。

我們開始商討這件事:我們想,推廣活動辦一場兩場也是辦,不如,今年再來一次,但隨即面臨的問題,這個巡迴推廣活動,對我們公司而言,成本很高:人事、交通、贈品、住宿等...以公司目前的損益情況,似乎無法承受。最後折中變通,“瘋桌遊大台北桌遊巡迴推廣活動”(成本降低許多),就這樣再一次給他辦下去。

這次因為有經驗了,而且瘋桌遊的好口碑也讓我們有更大的推廣力道,很快的,申請的機關團體和學校就超過20個單位了,明明就是大台北地區的推廣,但是還是來了新竹的學校申請,而最最最特別的是花蓮的申請,花蓮池小姐為她們的親子團申請了花蓮體驗活動,時間是晚上7點到9點。看到時,我和合夥人兩個人都呆了,這這這...從板橋到花蓮google了一下,開車要五個小時。九點結束,這太挑戰了吧!我們心想,雖然本來就免費推廣,但這樣的活動太不合效益了,於是,給了池小姐一個難題,就是如果她能在5/2當天,在花蓮約滿三場,我們就捨命陪君子吧!隔了兩天,她寫了信來,說已經找到第二場了:吉豐老人養護所,早上9點~11點!呵呵...說實話,我們開始擔心。再隔沒多久,收到池小姐第三場:東華大學。孔子說:“人不信,無以立”。只好來去花蓮去一趟囉!也開啟了我們在桌遊推廣活動上,最有價意義的里程埤!

第一站:前一天我們先到宜蘭,一早4:30起床,5點準時出發(因為google說從我家到吉豐老人養護所需要三個半小時,加上路不熟,所以備用了半小時。這是我第一次開蘇花公路!我們8:15分到達吉豐老人養護所門口,在車上休息了一下。(我們比google說的時間早到了15分鐘,過程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一進今天體驗活動的會場,一如往常的,我們開始架設投影設備及相關展示規劃。突然,推進來第一台輪椅,第二台輪椅...我問了池小姐,這些長者是我們等一下要參與活動的對象嗎?(開始冒冷汗!)

164967_375281089257974_1453910183_n  

時間到,開始演講!(事前問了池小姐,等會兒用國語講還是台語講)

台語演講其實難不倒我,但,當下我卻不知道怎麼講!?因為我不知道他們要聽什麼?我沒有對這樣的對象演講過,本來10分鐘的演講,我大概講了2分鐘就結束了!你們以為講完就輕鬆了嗎?挑戰才開始呢!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裡的桌子超大,而我們參與遊戲的對象,都是坐輪椅的長者,個個行動不便,連說話都不方便,著實不知道如何進行下去。心想,好個池小姐,對象情況也不說清楚,帶來的遊戲怎麼看都沒辦法進行!(說句實話,如果她事先說清楚,我也不太容易找到合適的遊戲給他們)還好,善行為的累積,讓我們有解決之道!

第一個遊戲:秘寶快手(和福音協進會合作,由瘋桌遊研發的遊戲)

五個答案圖板放在桌上,名符其實的桌上遊戲,但,這桌子怎麼這麼大呀!所有參與的長者坐在輪椅上,沒有一個人可以拍的到答案圖板的!(心想,這難不倒我,因為拍不到,可以用喊的;後來發現很多人也喊不出來)

最大困難點來了:題目卡翻開後,他們因為距離太遠,所以根本看不到,再加上視力不好!

啊~天呀!怎麼辦怎麼辦!突然又靈機一動:拍不到可以用喊的,看不到可以告訴他們,於是,第一桌開始玩了,其他社工一起學!

這個方法很好,第一桌的長者,開始他們的體驗活動,刺激好玩的體驗就開始了。

到了第二桌,拍不到看不到外,還喊不出來,這怎麼辦呢?

感謝池小姐的協助找到再變通的方式,不搶答了,一個人一次機會,把牌發給一個人慢慢看,看完說答案!

雖然就不像正規遊戲時一樣刺激,但長者們玩開了,而且開始出現專注和投入的神情!當下,我真的覺得今天來對了,眼中也泛起了淚水~

255634_375287799257303_1576248197_n 207162_375287522590664_2095657081_n   

老人家其實和小孩子很像!面對競賽,也是全力以赴,竭盡所能爭取好成績。

 

他們玩的開心,我卻開始更擔心了,兩個小時的活動,除了這個遊戲外,我帶來的遊戲裏,幾乎沒有一個適合的!這可怎麼辦呀~~~

不斷的檢視帶來的遊戲!三國殺?怎麼可能!豬朋狗友?也不行。

最後拿出迴旋路易,本來也覺得不行(因為要用手)

後來,真的也沒其他遊戲了,於是,就跟池小姐說:“這個可以試試看,但這個遊戲只有一組,只能輪著玩,而且,如果真的不行,我只能撤了”池小姐協助我們開始讓第一組長者玩!找手拍的到的人來玩!

524797_375301629255920_1869802037_n   

可能是因為第一個遊戲有吸引到他們,並且帶給他們一些活力!

這個遊戲除了玩的四個人外,旁邊等著玩的長者們,也非常有興趣和期待著可輪到他們玩!

輪到第二組第三組,甚至有人不斷的想參與!

最可愛的是其中有個阿公,居然愈玩愈起勁,還說“看我怎麼打你這個共匪”呵呵~~~我猜他以前大概是防砲部隊的吧!

164918_375301735922576_12631175_n 48027_375301439255939_1332700046_n   

經過這場活動!

我深深的感覺到,很多人需要快樂和互動~

瘋桌遊的使命是帶給全人類真正的快樂!

瘋桌遊的理念是為客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些對象,更是我們需要協助的!

我們的規劃,第一階段:親子家庭;第二階段:學校教育結合;第三階段:老人休閒。

本來應該是還沒到第三階段呢!(實力不足)

但是這個活動讓我有點想要三階段並行!

瘋桌遊去年研發上市了五項遊戲,只有一款“龜兔賽跑”可以讓老人家容易進行的遊戲外沒有其他的(記憶訓練遊戲:和失智老人基金會合作),這樣的進展除了明顯不足外,我個人認為,它只適合行動方便的老人家玩!針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我們真的還沒有辦法做到幫助他們透過遊戲得到快樂!因此,我們希望並且期待,竭盡腦力,以研發出適合他們能夠進行的遊戲。

過去,我有一個挫敗,沒能為視障者研發出任何一款可以讓視障同胞自行進行的遊戲,希望這次這個挑戰能成功,做出適合他們的遊戲!

今年的活動還沒結束,一定會有其他感人和有價值的情形發生!

也歡迎大家一起“假日不插電,就愛瘋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