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9.JPG  

乾杯(CHEERS

支援人數:3-6位玩家

遊戲時間:15~25分

遊戲適用卡套:4.5*7 cm (50張)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遊戲,是由台灣團隊所至做的遊戲「乾杯」。

玩家扮演調酒師的角色,來到一年一度的調酒大賽,玩家必須與隊友合作,率先達成指定的勝利條件,成為最出色的調酒師。

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款遊戲吧!

遊戲內容物

 

50張卡片,有5種酒杯。

IMG_1630.JPG  

 

60個勝利條件指示物,5個種類一個種類12個。

IMG_1631.JPG  

 

12個陣營指示物,3個陣營一個陣營4個。

IMG_1632.JPG  

 

.一本中文說明書、一本英文說明書、一本變體規則說明書。

 

遊戲設置:

 

.遊戲開始前先分隊,玩家可以分成兩隊或三隊,但是三隊會有變體規則,接下來都會以兩隊的規則來介紹。

01.jpg  

 

.玩家的座位必須交叉坐,例如:ABABABCABC

.將卡片洗勻,每個玩家抽3作為手牌。

.每位玩家拿取10個勝利條件指示物,每一種各2個。

IMG_1633拷貝.jpg  

 

.每個隊伍選擇一位玩家,按照下列步驟來決定勝利條件:

1、該玩家將自己的勝利條件指示物面朝下疊成5疊,同種的2張疊成一疊。

IMG_1634拷貝.jpg  

 

2、將這5疊洗一洗,但是一樣維持2張一疊,從5疊中選擇1面朝下棄掉。

IMG_1635拷貝.jpg  

 

3、剩下8張指示物洗混。

IMG_1636拷貝.jpg  

 

4、從8張指示物中抽取5張,剩下的面朝下棄掉。

IMG_1637拷貝.jpg  

 

5、留下的指示物面朝下放在玩家面前,這5個就是自己隊伍的勝利條件。

IMG_1638拷貝.jpg    

 

6、此玩家可以查看這5張勝利條件指示物,並協助其他隊友,把隊友的指示物留下指定的5張,一樣面朝下放在隊友面前。

.所有人都可以查看自己面前的勝利條件,但是不要給對手看到。

IMG_1639拷貝.jpg  

 

遊戲流程:

 

每個隊伍會有不同的勝利條件,玩家必須讓自己或隊友蒐集到指定的種類。

遊起始玩家開始,每個玩家有三個動作可以選擇一個來做:

 

一、打一張牌:

玩家從手牌中選擇一張牌,放在任何一個玩家的面前,也可以是自己,結束後將手牌補滿到3張。

若發生「乾杯」,必須馬上執行。

*乾杯:當被放置的牌的「小酒杯」,與收牌的玩家面前任何牌的「大酒杯」一樣時,便會發生「乾杯」。「乾杯」一定是出牌者的「小酒杯」和收牌者的「大酒杯」相同才會發生效果,反過來是不會發生的。

IMG_1640拷貝.jpg  

 

出牌的玩家必須喊「Cheers!」,收牌的玩家必須把發生乾杯的兩張牌再發出去,必須發給兩個不同的玩家,而且其中一張一定要給對手因為「乾杯」而發出去的牌不會再發生「乾杯」。

收牌者面前的「大酒杯」若有多張符合「小酒杯」,由收牌者自己決定要發出去哪一張「大酒杯」。

 

二、推一張牌:

將自己面前收到的卡片傳給任何一個玩家,此動作不會發生「乾杯」。結束後將手牌補滿到3張。

IMG_1641拷貝.jpg  

 

三、棄掉所有手牌:

將手牌全部面朝下棄掉,結束後將手牌補滿到3張。

IMG_1642拷貝.jpg  

 

注意一點,每個玩家面前的牌最多只能有6,任何時候多餘6張時,都必須棄掉多的。

 

遊戲結束:

 

遊戲的過程中,只要有玩家面前收到的牌與指定的勝利條件一樣時,即使不是自己的回合,也可以宣告勝利。

玩家面前的卡片可以多餘勝利條件,但是不可以有不需要的酒杯。

例如:玩家的勝利條件是「綠、紅、藍、黃、黃」,玩家面前的卡片可以有兩張藍色,但是不可以有紫色的酒杯。即使玩家達成條件也不能獲勝,必須把多餘的紫色棄掉才算獲勝。

IMG_1643拷貝.jpg  

 

IMG_1644拷貝.jpg  

 

先達成勝利條件的隊伍獲勝,隊伍中只要有任何隊員達成條件,都算該隊伍獲勝。

 

 

 

*變體規則:

一、師徒連心:每隊會有一個師父,剩下的都是徒弟,遊戲開始前由師父來抽勝利條件指示物,並且只有師父知道勝利條件,徒弟都無法知道。

遊戲的過程中,師父不可以直接講出勝利條件,但是可以用出牌來暗示。如果徒弟達成條件,師父替徒弟宣布獲勝。

 

二、假面舞會:此模式類似陣營類遊戲,遊戲開始前,必須按照隊伍和人數來拿取「陣營指示物」,例如:5位玩家分成2人一組、2人一組、1人一組,就拿取2個紅色陣營指示物、2個藍色陣營指示物、1個綠色陣營指示物。將5個陣營指示物面朝下洗混,一人抽取一張,自己查看,不可以給其他人看。

IMG_1646.JPG  

 

每隊一樣按照上面的方式抽取5個勝利條件,但是所有人都不可以先看,將兩組勝利條件面朝下放在場中央,將一個「陣營指示物」隨機放在任何一組勝利條件旁,因此每個隊伍都會有一組勝利條件。

IMG_1645拷貝.jpg  

 

接下來所有人閉上眼睛,由起始玩家開始,睜開眼睛查看自己隊伍的勝利條件,並拿一樣的指示物放在自己面前,結束後告知下一位玩家。直到所有人都看過後,遊戲才正式開始。

此模式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夥伴或對手是誰,應此必須觀察其他人的出牌,來判斷隊友在哪裡。

 

三、奇數玩家變體:出牌順序一樣必須不同隊伍交叉。例如:

三位玩家:A1BA2B→……

五位玩家(兩隊):A1B1A2B2A3B1A1B2→……

五位玩家(三隊):A1B1C1A2B2C1A1B1→……

 

此外,人數較少的那個隊伍會有一個「虛擬隊友」,它沒有手牌也不會出牌,但是其他玩家可以給它牌,如果發生「乾杯」,由它的隊友來分發牌。

人數較少的隊伍還可以多一張手牌,也就是有4張手牌,回合結束補滿到4張。

 

心得:

 

「乾杯」的合作幸挺強的,如果隊員之間都在做自己的事,要勝利是很不容易的。

夥伴間的默契也非常重要,不但要配合隊友,還是適時地妨礙對手,是款吃團隊的遊戲。

有興趣的玩家,不妨和朋友一起來考驗你們的默契和友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