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名稱:茶丸子

•英文名稱:Cha Dango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適合年齡:5歲以上

•遊戲分類:家庭遊戲

 

茶丸子是間很受歡迎的日式糯米丸子店,但過於忙碌,常送錯客人的丸子。讓我們來幫幫忙吧! 

從點餐區的牌庫翻出一張卡片,依據牌庫上方的三種不同餐點與翻出的人物,我們要同時判斷是屬於哪一位用餐區客人的餐點,並搶得先機,拍取正確的客人,得到分數。

 

遊戲配件

55張遊戲卡 、6個茶杯標記 、一份遊戲說明書

 

遊戲設置

1.每個人一個茶杯

2.5張起始卡(有色邊框)放置一排,作為用餐區

3.剩餘卡片牌朝上放置作為點餐區

 

遊戲階段

1.翻開點餐區的卡片,與點餐區的牌背為一組,成為菜單

 

1.a   翻開的牌與點餐區的牌背為菜單

 

1.b

 

1.c

 

 

2.找出符合的客人,以手掌蓋住用餐區正確的客人卡,並移回自己的面前,過程中只能用一隻手。然後就將菜單的新客人移到用餐區。

 

2.a  有可能符合菜單的客人不只一位,綠丸子看膚色,有兩位橘小妹

 

2.b  也有可能完全沒有客人符合,白丸子看造型,完全沒有小妹的造型客人。這時候茶杯就派上用場了,馬上把茶杯拿起來模擬喝茶的動作並發出喝茶嘖嘖的聲音。

我就請戰國令的武田信玄大人喝茶吧!XD  動作最慢的玩家,要把剛剛得到卡片,放置用餐區當作新客人。

3.由左手邊玩家接續翻開點餐區的牌繼續遊戲。之後的回合,按照順時鐘方向,輪流翻開卡片。

4.直到點餐區的牌都翻完,遊戲結束。計算自己獲得的客人卡,數量最多的玩家獲勝。

 

心得

茶丸子是一款從台灣設計到製作的桌遊,遊戲過程中常常換眼花撩亂的在找答案。透過雙面判定的機制真是蠻新穎的!

加入喝茶這個機制,小編自己很愛!畢竟在遊戲緊張的過程中,有一個除了搶拍之外的動作讓人可以喘息一下,喝茶動作做完後,常常說好好好!暫停一下我真的喝一下茶XD

arrow
arrow

    瘋桌遊竹南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