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紅龍酒店4The Red Dragon Inn 4

支援人數:2-4位玩家

遊戲時間:15~20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54張)

今天要介紹的是知名的「紅龍酒店4」,相信大家對這個系列都不陌生,畢竟能出道四代就表示它有一定的水準!而這次四代我們從酒館來到了船上,成為海洋上的水手!

遊戲中玩家是各種不同身分、種族的冒險者,而經歷了一飯冒險後,你們來到了酒館放鬆一下。然而喝酒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你必須盡量地灌醉其他人,並讓自己保持清醒。只要你能成為最後一個醉倒的人就是勝利者!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有點惡搞卻又十分有趣的遊戲吧!

遊戲內容物

4個玩家板塊。

02.JPG

 

160張角色卡,一個角色各40張。分別是船長白鷹(紅色卡背)、大副雷米(灰色卡背)、領航員塔菈(粉紅色卡背)、水手長布林(黃色卡背)。

03.JPG

 

30張酒卡。

04.JPG

 

4顆耐力指示物(紅色)、4顆酒精指示物(白色)

05.JPG

 

50個金幣。

06.JPG

 

12個標記指示物。

08.JPG

 

.一本英文說明書。

 

海洋事件擴充

19張海洋事件卡。

09.JPG

 

 

7個海洋指示物。

07.JPG

 

.一張海洋事件說明書。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玩家板塊。

.每位玩家選擇一位角色,並拿取該角色所有的卡片。

.每位玩家將角色卡洗勻,面朝下放在「Deck」區,然後抽取七張做起始手牌。

.將酒卡洗勻,發給每位玩家一張面朝下放在「Drink Me」區。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酒精指示物和一個耐力指示物,將酒精指示物放在「0」的位置,將耐力指示物放在「20」的位置。

.每位玩家拿取10元。

.選擇「大副雷米(灰色卡背)」的玩家,拿取標記指示物。

10.JPG

 

遊戲流程:

遊戲會進行數個回合,當輪到玩家的回合時,有四個步驟。

一、棄牌抽牌階段

玩家在此階段可以棄掉任意數量的手牌,把不要的牌棄掉,再將手牌補滿到七張

棄掉的牌面朝上放在「Discard」區。

注意!這個行動只能做一次,玩家補牌之後就不可以再棄牌,不能棄補三張之後再棄補兩張,必須一次就棄補五張。

11.jpg

 

二、出牌行動階段

在此階段,玩家可以打出一張「Action」卡,執行上面的效果,並將卡片棄掉。

下面介紹一下玩家卡片的分類。

1Action

玩家的主動技,通常是攻擊對手的效果,例如讓對手失去耐力或增加酒精值。

只能在玩家自己的回合使用。通常是反擊、或是增加傷害的效果。

12.JPG

 

2Sometimes

指定的時機才可以使用,例如「受到耐力傷害時」、「當有人出Sometimes卡時」。通常是反擊、或取消卡牌效果。

只要達成觸發條件,在別人的回合也可以打出。

13.jpg

 

3Anytime

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的卡片,即使不是你的回合也可以主動打出。通常是減少傷害的效果。

14.jpg

 

4Gambling

遊戲最大的特色之一,賭博

當玩家打出「賭博嗎算我一份GamblingI’m in),便會開啟賭局,所有玩家(包含出牌者)必須下注1,將錢幣放在場中央。

15.jpg

 

開啟賭局後,下一位玩家可以打出其他Gambling牌來取得賭局主導權,若玩家不想或無法打出Gambling牌,可以選擇Pass,那主導權還是由上一位玩家控制。

當所有玩家都Pass之後,最後取得主導權的玩家贏得賭局,獲得全部的金幣。

16.jpg

 

注意Pass的玩家只是跳過出牌機會,並沒有退出賭局,因此若有玩家打出「加碼,我跟了I raise),Pass的玩家還是必須支付1元。

Pass的玩家只是跳過一輪的出牌機會,若之後下一輪又輪到該玩家,依舊可以選擇出牌。

 

5Cheating

作弊牌只能在賭局時使用,可以取得主導權。

但是注意,有些人會不允許別人作弊的……

17.jpg

 

注意!此階段只能打出一張Action」卡,不可以出第二張。但是「Sometimes」、「Anytime」可以出任意張。

注意Gambling」也是「Action」卡的一種喔!所以打出Gambling」時就不能再打出第二張「Action」卡。

 

三、買酒階段

玩家免費買一杯酒給任何一位對手,從酒卡牌堆頂抽一張,面朝下放在對手的「Drink Me」區。

注意新的酒卡都是放在最上面,不會往下放。

 

四、喝酒階段

玩家必須翻開自己「Drink Me」區,最上面的一張酒卡,並把那杯酒喝掉。

玩家必須執行酒卡上顯示的效果,增加或減少酒精值或耐力。

18.jpg

 

19.jpg

 

四個階段都結束後,順時針換下一位玩家。

 

下面介紹一下酒卡的分類。

1、基本酒

通常都是增加玩家的酒精值,但有些特別的飲料會有不同的效果。

20.JPG

21.JPG

 

2、續杯

當玩家翻到續杯卡時,必須立刻翻開下一張酒卡,把二杯酒一起喝掉。如果翻到酒卡事件或沒有第二張酒卡,則不會發生續杯效果。

22.JPG

 

3、酒卡事件

會有特別的事件,根據卡片上的敘述執行動作。

23.JPG

24.JPG

 

大副雷米的特殊技能

大副雷米的卡片有個「標記」的效果,當卡片顯示「目標玩家變成已標記」,雷米就必須把一個「標記指示物」給該玩家,代表該玩家已標記。

25.JPG

 

已標記的玩家在雷米出功能牌時,會有一些額外的效果,通常都是增加傷害的。而已觸發效果的玩家就會解除標記了。

26.JPG

 

海洋事件擴充

地點從酒館移動到了船上,當然要有些不一樣的事件,海洋事件會讓酒館變得更加熱鬧。

建議基本玩法都熟悉了再加入擴充。

 

一、設置

將海洋事件卡洗勻,面朝下放在一旁,起始將兩個海洋事件指示物放在海洋事件牌堆上,剩下的指示物放在一邊做準備。

27.jpg

 

二、流程

每當一位玩家回合結束時,就移除掉海洋事件牌堆上的一個海洋指示物。

當牌堆上沒有海洋指示物時,就翻開牌堆第一張牌,並執行上面的事件。

當事件結束後,根據事件卡右上角的「事件等級」,將同數量的海洋指示物放回牌堆上,然後繼續進行遊戲。

28.jpg

29.jpg

 

遊戲結束:

玩家有兩種退出遊戲的條件

1、當酒精值與耐力值交錯或重疊時,玩家就醉倒了。

2、當玩家身上沒錢時,就會被趕出酒館。

30.jpg

 

當只剩一位玩家存活下來時,遊戲就結束,該玩家獲勝。

 

心得:

「紅龍酒店」是小邊玩過最好笑的遊戲了,而且小編強烈建議遊玩時一定要喊出台詞,更有角色扮演的味道。

這個系列至今已經出了五代,每一代的角色都不一樣,而且也出了許多獨立擴充。最有趣的是,每一代的角色是可以交換著玩的,甚至也可以八個人、十二個人一起玩。

喜歡這類型的玩家,不妨來試試看這款互相灌酒的遊戲吧

 

 

 

中文化:

注意圖片中使用的中文化有些是網路上找的,有些是小編自己翻譯的,轉載或使用都請注意來源出處。

1、角色卡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12049449.A.0E6.html

(感謝大大翻譯。)

2、酒卡

https://goo.gl/F3R0bk

(基本的酒卡是四年前在網路上找的,但是目前已經找不到來源了,若有人知道出處還請通知,小編再加上。)

(四代新增的酒卡是小編自己翻譯的,有錯請通知改正。)

3、海洋事件卡

https://goo.gl/MkN9FK

https://goo.gl/1Q4HJX

https://goo.gl/PIjnzE

(海洋事件卡是小編自己翻譯的,有錯請通知改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