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化裝舞會擴充(Mascarade Expansion

支援人數:2-13位玩家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適用卡套:8.2*12.2(14張)

 

  化裝舞會是小編個人很喜歡的一款派對遊戲,今天我們要來介紹他的擴充,整整多了13個角色!!!能力比基本版角色更加的複雜,深深的令人體驗到賺錢的不易,記憶吹牛策略心機樣樣都不能少啊。(化裝舞會擴充無法單獨進行遊戲,必須搭配基本版。)

 

遊戲內容物

13張角色卡

2.jpg

 

1張墓地

3.jpg

 

13個角色指示物

6.jpg

 

5張提示卡

4.jpg

 

1本中文說明書

5.jpg

 

遊戲設置:

.由於多了13個新角色,玩家在進行遊戲時可以自行決定要使用哪些角色。但是必須依照下列規定:

 

1.建議每場遊戲都要加入法官,不然遊戲時間會過長。除非加入的角色有三分之二都有錢袋標記,才可考慮不加入法官,但是遊戲時間同樣會被拉長。

7.jpg

(錢袋標記表示該角色可以從銀行獲得金幣,可以增加玩家們手中的總金額。)

 

2.X+代表至少幾人才建議使用這張角色。

8.jpg

 

3.使用死靈法師時,同時會用到墓地卡。將未使用的角色洗牌並放在墓地卡下面,形成墓地堆。(8人遊戲以下施咒者直接移除不加入墓地堆)

 

4.遊戲人數5位以上的話可以選擇12個角色放在桌面中央,遊戲開始前記憶完畢後一樣不公開。換牌或宣告能力時可以選擇中央的角色。

 

遊戲流程&結束:

.同基本版,可參考  化裝舞會(Mascarade) 規則+心得

 

角色能力:

1.煉金術士:選擇順或逆時針,所有玩家依照方向把所有錢傳遞給下一位玩家,一個大風吹的概念。

9.jpg

 

2.賭徒:從銀行拿3塊錢,接著從這3塊錢中挑1~3塊錢握在右手,其它錢不公開。指定1個玩家猜你手上握多少錢,猜中他拿走這些錢,猜錯你贏得這些錢。剩下未使用到的錢放回銀行。選賭徒當然想拿3塊錢了,但是每次都握3塊錢在手上,太貪心的話可是幫別人打工喔。

18.jpg

 

3.贊助人:從銀行拿3塊錢,左右玩家拿1塊錢。大家一起拿錢,根本誘使左右玩家不抓你吹牛。

20.jpg

 

4.死靈法師:翻開墓地最上面1張牌,使用該角色的能力。用過的卡片放回墓地底部。(死靈法師翻到施咒者直接淘汰出局)

12.jpg

 

5.乞丐:以順時針的順序,向每位玩家乞討。如果乞討對象比你有錢,他要給你1塊錢。後面的玩家錢只要不要太多,一般來說都不會付錢,因為前面乞討成功會讓乞丐越來越有錢。

13.jpg

 

6.篡奪者:指定1個玩家並宣告他的角色,該玩家強制公開他的角色卡。如果宣告正確,可以使用該角色能力,失敗則結束回合。

14.jpg

 

7.施咒者:不能宣告自己的角色。如果你的角色被公開,立即出局並將此牌移除遊戲。施咒者比較特別,會影響下列角色。

.篡奪者、名媛、檢察官使用能力導致施咒者公開的話,改為使用能力的玩家淘汰出局,將他的角色交給施咒者玩家,並將施咒者移除遊戲。

.公主選擇施咒者不會觸發淘汰。

.死靈法師翻到施咒者直接淘汰。

.定時炸彈的概念,誰翻誰倒楣。

15.jpg

 

8.魁儡師:指定2個玩家拿取他們各1塊錢,接著2位玩家必須起身交換座位,錢跟角色留在原地。

19.jpg

 

9.公主:從銀行拿2塊錢,並指定1個玩家將自己的角色公開給其他人看,但該玩家自己不能看到。有夠缺德的角色,超級針對,一直對同1個人使用會吵架吧XD

21.jpg

 

10.聖賢:從銀行拿1塊錢,並私下查看2個玩家的角色。(可選擇中央的牌)

11.jpg

 

11.名媛:公開右手邊玩家的角色,如果是男性,他必須支付3塊錢給名媛。

17.jpg

 

12.女藝人:使用上1個宣告成功的角色的能力。

10.jpg

 

13.訓熊師:無能力,可以當白板角色玩,也可以由玩家自行設計能力。

16.jpg

 

心得:

  加入了新的角色真是一團大混亂啊,要熟悉每個角色的能力會讓你十分頭痛,在思考策略時常常忘記某個角色的能力而被陰了。建議對化裝舞會基本版非常熟悉的朋友在加入擴充角色,較能體會到遊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