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柯爾特快車-警匪風雲擴充(Colt ExpressMarshalPrisoners

支援人數:3~8

遊戲時間:40

遊戲適用卡套:6.5*999張)

 

  柯爾特快車又有新的玩法啦!這一次警長不再受玩家操縱,改為一個人擔任警長,追捕其他大盜。大盜們不只要勾心鬥角搶奪財物,還要小心不要被警長逮捕歸案。警匪風雲還新增了1個角色,最多可以8個玩家一起進行遊戲。

 

遊戲內容物

2張玩家圖版,分別是新角色「梅」與警長。

2.jpg

3.jpg

 

1台囚車、1個警長指示物、1匹馬。

4.jpg

 

2個郵袋指示物(1200200元)、1個錢袋指示物(250元)

5.jpg

 

18張梅的卡片,1張角色卡、6張子彈卡、11張行動卡。

6.jpg

 

23張警長的卡片,12張子彈卡、11張行動卡。

7.jpg

 

7張通緝海報,對應每個大盜。

8.jpg

 

14張警長的目標卡,7張對應大盜的逮捕令,7張特殊目標。

20.jpg

 

3張鬥士卡,正面是揍警長可以拿到的獎勵,背面是越來越多傷痕的警長XD

9.jpg

10.jpg

 

14張大盜的夥伴卡,拯救自己的夥伴可以得到額外獎勵。

11.jpg

 

13張新的回合卡,出現了新的符號。

12.jpg

 

1本中文說明書。

 

遊戲設置:

.選擇1位玩家擔任警長,其他玩家擔任大盜。將新增的回合卡與舊的洗混,如同基本規則,按照人數抽出5張回合卡。

 

大盜的設置:

1.選擇1個大盜,拿取自己的圖板、行動牌、子彈牌,擺放規則同基本版。

2.將行動牌堆中的「移動警長」移除,遊戲中不會用到。

3.把「卓見」卡加入行動牌堆。

4.拿取自己的通緝海報,放在個人圖板旁,500元那面朝上。

 

警長的設置:

1.拿取警長圖板、行動牌、子彈牌、鬥士卡、目標卡。

2.鬥士牌有藍天那面朝上,依照傷痕的順序放在圖板中間,最上面是沒傷痕的。

3.子彈卡分2堆放在圖示位置,皆是由子彈數大放到小,6發子彈的在牌庫頂。

4.將警長行動卡洗牌放在圖示位置。

5.將沒人選的大盜的逮捕令移除,從剩下的逮捕令中抽2張,特殊目標卡抽3張,這5張就是這場遊戲警長的任務目標。目標卡洗牌後面朝下放在圖板上方。(2~3人遊戲時,移除有「4+」標記的特殊目標卡。)

26.jpg

 

火車的設置

1.3~5人遊戲時使用火車頭+囚車+4節車廂;6~8人使用火車頭+囚車+5節車廂。2.按照基本規則設置火車與財物,將2個郵袋面朝下放在火車頭,取代公事包。

3.囚車放在最後一節,抽3張囚犯卡放囚車旁,剩餘移出遊戲。

4.警長放火車頭,擔任起始玩家。其他大盜則同基本規則,奇數位放倒數第一節車廂,偶數倒數第二節。(不含囚車)

5.每個大盜拿250的錢袋,剩餘放旁邊當補充區。

 

遊戲流程:

.遊戲流程與基本規則大致相同,但有了幾點變化:玩家回合警長囚車囚犯卓見卡回合卡

 

玩家回合:輪到你的時候原本是出牌or3張牌,現在多了1個選擇,從牌堆找出1張卓見卡放入手中,接著將牌堆洗牌。

 

警長:警長會像其他大盜一樣出牌行動。大盜遇到警長時不再被打飛及吃子彈,也可以射擊或拳擊警長了。

 

1.鬥士卡:當你對警長使用拳擊,把他打飛一節車廂,並拿取警長圖板最上面的鬥士卡,鬥士卡上有金錢獎勵。如果警長已無鬥士卡,拳擊他就不會有額外獎勵了。

.鬥士卡被拿走表示被揍了,所以警長的臉會越來越腫。

21.jpg

 

.越早拳擊警長,得到的鬥士卡獎勵越高。

22.jpg

 

2.目標卡:警長的獲勝條件是,完成至少4個目標。每回合開始時,警長抽取並查看1張目標卡,看過後放在圖板右側。之後可以隨時查看右側目標卡,但不能查看未被抽取的目標卡堆。

 

.目標卡有以下8種。

(1)逮捕令:遊戲結束時,該大盜的通緝海報在警長的成就區。

23.jpg

 

(2)只是皮肉傷:遊戲結束時,警長還保留至少1張鬥士卡。

26.jpg

 

(3)躲避子彈:遊戲結束時,警長沒有吃到同1個大盜的子彈超過2顆。

28.jpg

 

(4)金子彈獎:遊戲結束時,警長的2堆子彈牌至少1堆用完。

27.jpg

 

(5)郵袋必須寄出:遊戲結束時,警長成就區有至少1個郵袋。

24.jpg

 

(6)把鑰匙丟了:遊戲結束時,警長的成就區還有至少2張囚犯卡。

25.jpg

 

(7)午時已到:遊戲結束時,每個大盜的牌堆都有警長的子彈。

30.jpg

 

(8)天降正義:遊戲結束時,1個大盜的牌堆有4張或以上警長的子彈。

29.jpg

 

3.行動卡:警長的行動卡有一些大盜沒有的行動。

(1)有「+」的移動&爬降卡:在回合中正常出牌時出「+」卡,可以立即從手中再出1張行動卡

32.jpg

25.jpg

.不能用抽牌代替額外出牌。

.可以連出2張「+」卡,連續執行3個行動。

.可以在非正常出牌時出「+」卡,但會失去額外出牌的效果

 

(2)逮捕:將1個同車廂的大盜放盜囚車中。拿取該大盜的通緝海報,放入成就區。

33.jpg

.大盜可以被多次逮捕,但是只有第1次被抓才會得到通緝海報。

 

(3)開槍:正常開槍時,警長選擇1個子彈堆最上方的子彈卡放入目標的行動牌堆。但是如果範圍內有多個大盜,可以一次射擊2個人,從2個子彈堆各拿最上方1張交給目標。

 

(4)特殊子彈:警長的子彈有些會有特殊效果。

.武器調落:該大盜本回合開槍行動失去效果。

23.jpg

 

.膝蓋受傷:該大盜本回合爬梯行動失去效果。

24.jpg

 

.肩部受傷:該大盜本回合拳擊行動失去效果。

22.jpg

 

.抓到你了:若被擊中的大盜有囚犯卡,警長獲得該囚犯卡,放在自己的成就區。

22.jpg

 

.放下郵袋:若被擊中的大盜有郵袋,警長獲得該郵袋,放在自己的成就區。

20.jpg

 

囚車:囚車分為3個部份,車頂、走廊跟監牢。玩家可以從別的車廂移動到車頂或走廊,但無法進入監牢。(包含正常移動或被擊退)

 

卓見卡:在不同位置使用卓見卡得到的效果或有差異。

1.不在囚車上:複製前一位大盜出的最後一張非「卓見卡」,執行該行動。如果最後幾張牌是警長出的牌或是別人的卓見卡,回溯牌堆找到符合的卡。如果找不到可複製的卡,卓見卡無效。

2.在囚車的監牢裡:移動到囚車頂或囚車走廊。

3.在囚車頂或囚車走廊:釋放一個囚犯,從囚犯牌堆抽1張。(若已擁有囚犯則不得選擇此行動) or 釋放一個被關的大盜,將他移動到你所在的位置,並拿取他1個贓物當報酬(由你選擇)

 

囚犯:每位大盜只能擁有1個囚犯,持有囚犯卡可以獲得他的技能。若該囚犯正好是你的朋友,在執行撿錢行動時,可以1次拾取2個贓物。

.遊戲結束時,擁有囚犯卡可以獲得200元。

.囚犯的技能與是不是朋友,參照囚犯背後的頭像。

 

回合卡:新增了新的符號。

1.晃動:這次出牌不能出開槍&拳擊行動。

13.jpg

 

2.雨天的謀劃:這回合出完牌後,每位玩家可以選擇1張手牌保留到下回合。

14.jpg

 

遊戲結束:

5個回合結束後執行以下步驟:

1.所有還沒被獲得的囚犯卡&郵袋移至警長的成就區。

2.公開警長的5張目標卡,若至少4張完成,警長勝利;若未完成,最有錢的大盜獲勝。

3.大盜檢視7項東西:(1)贓物 (2)神槍手稱號 (3)通緝海報 (4)囚犯 (5)鬥士卡 (6)人質-如果有加車馬飛渡擴充的話 (7)特殊的火車站卡-如果有用到的話。加總財富最多的玩家獲勝。

 

心得:

 

  柯爾特快車的兩個擴充「車馬飛渡」、「警匪風雲」都加入了非常多的規則,玩家已經要花不少時間了解新規則。更要命的是兩個擴充可以同時加入,如果不是非常熟悉的玩家很容易被搞得頭昏腦漲。建議一次加入一種擴充,熟悉規則後再全部加進來大亂鬥。

  小編個人更偏愛「警匪風雲」擴充,讓原本互相攻擊的遊戲變得更加混亂,大盜們也會開始合作。喜歡柯爾特快車的玩家,一定要來試試看這款擴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