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3147914.jpg

古墓謎蹤 GANGSI

舊版的「古墓謎蹤」是「木乃伊」,新版的「古墓謎蹤」為亞洲區國家,主題改成「僵屍」升級版,讓玩家在古墓中探險!

「古墓謎蹤」包含了對弈、心機、運氣成份等,盜墓者會適時合作盜取古墓,但下一刻又可能會馬上陷害隊友,是一款結合心機與合作的「派對遊戲」,適合家庭同樂、朋友聚會的遊戲。

「古墓謎蹤」有趣的地方是鬼在抓人的過程中,因為中間有一個立體的擋板,所以僵屍無法看見盜墓者在古墓的何處,卻要找出盜墓者的位置並捉住他們,想要知道盜墓者正在地圖的哪裡,可以藉由盜墓者移動的聲因來判斷他們現在正要走的方向,而且僵屍也有神奇的法老王力量,只要盜墓者偷取了古墓任何一個寶藏,僵屍就會馬上知道盜墓者得位址!不過盜墓者每個人都有帶著3張可以護身的「身保命」面具符,被僵屍抓到時雖然一張可以保一命,但盜墓者會被安置在僵屍沉睡的棺材中,下一回合醒來又會開始大肆收刮,結果到底是僵屍會成功的驅逐入侵者?還是可惡的盜墓者會先奪走所需的寶藏逃之夭夭呢?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20分鐘

遊戲配件:磁鐵板1個、殭屍圖樣磁鐵1個、尋寶家磁鐵4個(紫色、藍色、黃色、灰色各1個)、印有面具的生命標記(紫色、藍色、黃色、灰色各3個)、蓋板2塊、尋寶家骰子5顆、殭屍骰子1顆、任務卡23張(綠色、黃色各4張,粉紅色、橙色、灰色各5個)、說明書2份。

1.jpg

遊戲目標:僵屍的角色會遊一位玩家扮演,其餘所有玩家則扮演尋寶家,每位尋寶家都會接到命令,須從古墓奪走五個不同的物件,最先及其全部五個物件的尋寶家獲勝,同時,殭屍會試圖捕捉尋寶家,每次捕獲可從他們身上獲得生命標記1個,若殭屍先收集到一定數量的生命標記而獲勝(3人玩家時需收集4個生命標記;4人玩家時需收集6個生命標記;5人玩家時需收集7個生命標記)。

遊戲準備:

1.將磁鐵板放置於盒子中央,磁鐵板兩邊顯示同一個古墓地圖,玩家首先決定誰扮演殭屍,然後把盒子放好,扮演殭屍的玩家坐在磁鐵板的一方,而所有尋寶家坐對面,遊戲進行時,扮演殭屍的玩家不可看到磁鐵板的另一方。殭屍一方將殭屍蓋板置於盒子上方,繪有面具收藏品,並把殭屍圖樣磁鐵放置自己的地牢,如下圖。

IMG_6060.JPG

2.每位尋寶家選一種顏色,取三塊此顏色的面具,並把相對應的圖樣磁鐵放在自己一方的起點,繪有隧道入口,如下圖。

IMG_6061.JPG

3.尋寶家抽取任務卡5張,每種顏色各1張,無須公開卡片內容,其餘卡片不得查看,放置一旁。

※2人玩家時,尋寶家完成10張任務卡而獲勝(5種顏色各2張),殭屍需收集3個生命標記而獲勝。

遊戲玩法:從殭屍左邊的玩家開始,順時針方向輪流進行回合。

遊戲開始:尋寶家回合先開始,再輪到殭屍回合。

尋寶家回合:

1.重設骰子–(遊戲的第一個尋寶家回合跳過),當之前的回合有尋寶家擲骰中有出現殭屍,會被殭屍扣留,之後尋寶家們可以選擇在自己回合開始前贖回骰子,贖回當下殭屍可以馬上移動,移動的步數等於贖回的骰子顆數。

2.擲骰–擲骰中有出現殭屍,會被殭屍扣留,如下圖,尋寶家可以選擇是否要重擲,把擲得的結果向殭屍公布。

2.jpg

3.移動–尋寶家從擲出的骰子中選擇其中一顆,告知殭屍使用的骰子,並移動自己的磁鐵。移動只能上下左右,不可斜走,可以來回走,可以經過其他尋寶家,但不可以經過殭屍和牆壁,每格只能停留一個磁鐵,若選擇箭頭,則必須直直走到底,遇到殭屍、其他尋寶家、牆壁、起點、地牢就會停在前面一格,必須移動不可停留在原地。

4.打出任務卡–尋寶家移動至任務卡上寶藏的位置時,尋寶家可以打出該任務卡給殭屍,任何尋寶家最先將手中的任務卡打完,則該尋寶家獲勝。

殭屍回合:

1.擲骰–殭屍擲殭屍骰子,擲出的數字加上扣留尋寶家的骰子顆數等於殭屍可移動的步數,如下圖(殭屍骰子3+扣留尋寶家的骰子顆數2殭屍可移動的步數5)。

3.jpg

2.當殭屍抓到尋寶家時,尋寶家須交出一個生命標記,並將尋寶家磁鐵放置地牢,而殭屍會停留在抓到尋寶家的那一格。

PS.1.殭屍可以藉由打出的任務卡顏色,來推算出剩下什麼顏色的任務卡,較容易掌握尋寶家所在的方向。

   2.若後期殭屍比較有勝算時,尋寶家須相互協助才能獲勝。

   3.當尋寶家無法移動時,改玩家必須公布他無法移動,並放棄一個回合。

IMG_4564.JPG

IMG_0748.JPG

★瘋桌遊龍潭店★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hantasia0035/
★痞客邦:http://phantasia35.pixnet.net/blog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402號
★電話:(03)480-2878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3:00~22:00/週六、日 10:00~22:00/週一公休    
★E-mail:phantasia0035@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介紹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