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名稱:你咬我啊!

•英文名稱:COME ON BITE ME

•遊戲人數:3~8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分類:派對遊戲

 

這個一個充滿刺激挑戰的派對遊戲,從遊戲名稱「你咬我啊!」就可以感受出對玩家挑釁的意味。

遊戲過程中扮演各種野生動物以及獵人,甚至是細菌。想辦法存活並在衝突中獲勝,遊戲結束時,擁有最多戰利品的玩家獲勝。

 

遊戲配件

遊戲總共有42角色牌,包括八種動物:虎、熊、獅、豹、狼、狐狸、蛇、兔各五張,特殊牌列人與細菌各1張。

 

遊戲設置

1.依玩家人數移出多餘的牌。

2.每個人發一張牌,將剩餘牌洗勻放到桌面成牌堆

人數

移除卡牌

剩餘

3

移除八種動物各3張、1張細菌牌

17

4

移除八種動物各2

26

5

移除八種動物各1

34

6+

不移除

42

 

 

遊戲開始

1.攻擊

  選擇一位玩家對其進行攻擊,交換互看底牌,較大數字的即算獲勝,將輸家的牌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做為得分,勝者拿回自己底牌,輸家不可宣告對方的底牌。

*數字相同則算攻擊方獲勝

*細菌不可主動發起攻擊

 

2.群攻

  對一位玩家發起群攻,其他玩家可參與此次衝突,參與群攻的玩家底牌數字將加總與被群攻玩家比大小。

(1) 群攻方獲勝,由數字最小的人收下輸家的牌做為得分。

若被群攻的對象是獵人,則由數字最大的人收牌。

(2) 群攻方失敗,由被攻擊方收下所有群攻方的底牌,做為得分。

*數字相同則算攻擊方獲勝。

*群攻最多3名玩家參與(包括發起方),超過參與人數時,發起方可以選擇至多2名玩家。若無人參與就以一般攻擊,攻擊被群攻者。

*獵人與細菌不可發起或參與群攻,若獵人是被群攻對象,則他會臨時增加數字,9加上群攻人數。

*群攻方不可暗示其他玩家,自己的角色牌的強弱。

 

3.換牌

  玩家換掉自己手上的牌,將牌面朝下棄置一旁(做為扣分)。然後重新抽一張牌做為底牌。

*獵人不可執行換牌

 

4.放棄

  放棄此次行動,不做任何行動。

 

卡牌功能

以下介紹遊戲中特別的功能牌

 

結束遊戲

•當牌被抽完時,遊戲馬上結束。

•計算得分區裡的牌,累積牌上的數字加總即是得分。再計算棄牌區裡的張數,一張扣一分。

•計算總分,分數高的為獲勝。若是相同分數,則擁有最高分的角色牌的玩家獲勝(獵人除外)。

 

心得:聽名字就讓人會心一笑的桌遊,遊戲中最愛喊的就是你咬我啊!讓對手恨得牙癢癢,但不知道你的底牌大小而不敢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桌遊竹南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