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遊戲名稱:卡卡頌兒童版(My First Carcassonne

支援人數:2~4位玩家

遊戲時間:20分鐘

建議年齡:4歲以上

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遊戲介紹

這款遊戲由 Klaus-Jürgen Wrede設計,曾經得過2001年的年度遊戲獎。卡卡頌的名字來自於一個位於法國西南靠近地中海和西班牙邊境的中世紀城鎮,以其城牆聞名的同名小鎮:卡卡頌(Carcassonne)。卡卡頌這款遊戲在西元2000年上市之後就已經成為桌遊界的經典,設計者為了也讓小朋友體驗卡卡頌的樂趣,進而設計這款卡卡頌兒童版。

卡卡頌城的人民正在普天同慶,在這熱鬧的日子裡全家大小都會一同慶祝,不外乎小朋友會東奔西跑的到處湊熱鬧,家裡的大人怕小孩子會在外面亂跑迷了路,所以就在孩子出門前叮嚀活動範圍,到了該回家的時間,家長開始擔心自己的孩子會找不到回家的路,現在就來幫卡卡頌城裡的爸爸媽媽一起讓他們可愛的寶貝(大米寶)們順利回家吧!

 

遊戲內容物

36塊圖版。

02.JPG

 

32個大米寶,一個顏色8個。

03.JPG

04.JPG

 

‧中、英文說明書各一份。

05.JPG

06.JPG

 

遊戲目標

最快使自己的孩子(手上的大米寶)都回到家就獲勝囉!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先選取一個顏色的大米寶全部拿走。

07.JPG

 

‧將所有的圖版洗勻面朝下隨機疊在供應區,讓所有玩家好拿取的地方。

08.JPG

09.JPG

10.JPG

 

遊戲流程:

遊戲開始前先隨機翻開一個「四邊都是屋子」的圖版(起始版塊)放置桌子中央。

11.JPG

12.JPG

 

遊戲採輪流方式進行,輪到回合玩家先翻取一塊圖版,在依照自己的喜好拼在桌面上已有的版圖邊對邊相連。

13.JPG

14.JPG

 

當完成放置圖版的動作後,檢查是否已有道路是兩端都被封鎖住,即道路結束在房子、池塘、井、牆壁等,表示那條路上的小朋友已經安全的回到家囉!

15.JPG

 

當形成迴圈也算是封閉型,上面的小朋友也算回到家喔!

16.JPG

17.JPG

18.JPG

 

開始依照那條完成的道路上的小朋友顏色,放置該顏色的大米寶。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遊戲結束:

有兩種結束方式:

1、當其中一位玩家順利幫助手上的八位小朋友(大米寶)回到家,就獲得遊戲勝利囉!

例如:黃色玩家與紅色玩家同時把大米寶放完,所以共同獲勝。

24.JPG

 

2、當最後一塊圖版翻開被放置在場中央,依然沒有玩家將手上的的八位小朋友(大米寶)帶回家,就依目前場上哪位玩家放置的大米寶最多就獲勝。

例如:藍色玩家手上的大米寶剰1個,紅色玩家剰2個、黃色玩家剰3個、綠色玩家剰4個,所以是藍色玩家獲勝。

25.JPG

 

心得:

卡卡頌本身就是款規則簡單好上手的桌遊,加上豐富的地型及不同的計分方式,深深吸引許多玩家的喜愛,後續也出了許多的擴充版本,讓這款遊戲增加了更多樣化的玩法。

這款兒童版當然也不會讓人失望,美術風格更加生動活潑,相信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看到都會為之心動,連米寶也是放大版喔!超級可愛,內襯也很用心,是款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同樂的桌遊。

準備好買回去跟你家的寶貝一起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0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