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家長問我,桌遊是在學什麼(或桌遊到底在玩什麼?)

針對小朋友而言,如果,桌遊只是單純的一場遊戲,

那就單純的玩吧!(至少它不傷眼睛又可以親子互動、人際互動)

 

我個人一直覺得台灣的家長和小朋友被一句廣告詞害慘了,

那句就是:”別讓您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會問上面那個問題的家長,基本上就是受害者)

我常常會問:”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要做什麼?”

人生長長久久的,贏在起跑點有用嗎?贏在終點才有用吧!(而且大多數人都把成績好當成贏)

我認為玩桌遊可以讓我們在三件事上贏在終點:

1.人際互動、親子互動:

很多人臨終最大的後悔都是沒有對家人好一點,多互動一點!

桌上遊戲能讓我們做到人際互動和親子互動,

無論在情感上或是未來工作上,都能加分!

 

2.面對挫折:

我常分享,在遊戲過程中,父母和小朋友一同歡樂,

除了得到親子互動、快樂和小朋友本身的收獲外,對家長最大的好處是:

”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強項和弱項”

強項鼓勵他(她)可以建立信心,弱項陪著他(她)練習,

讓小朋友養成”只要我多練習,我就會變的更強更好”的習慣,

如果孩子能在遊戲中學習到人生很重要的一環"挫折處理"及”積極面對、挑戰自己”

那麼,每個孩子都該來一場震撼教育。

 

3.培養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絕大多數的桌上遊戲都有”互動”和”歡樂”的元素在裏面!

讓小朋友在學中玩、玩中學當中,培養學習的習慣,

讓學習是興趣是習慣,而不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已!

親愛的大人們,你們離開學校後多久沒看書了?(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學習?)

不過,也可以暫時撇開這麼多的關注點!

把焦點放在”快樂”、”陪家人”、”增加情感”上就好!

大家一起:”假日不插電,一起瘋桌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as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